当前位置: 首页 > 仿真模拟 >用Fluent做管内流动的模拟时,边界层网格的厚度应如何确定?

用Fluent做管内流动的模拟时,边界层网格的厚度应如何确定?

作者 danieldream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现在要进入课题了,目前遇到边界层网格厚度如何确定的问题,在网上搜了很多,感觉比较乱,无从下手,求助高手帮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ackdon

    根据y+判断,y+=30-500为缓冲区(充分发展湍流,亦即旺盛湍流),y+<11.25为粘性子层(近壁区模型;比如EWT要求y+=3-5;LES要求y+=1左右);
    通常可根据实际尺寸粗略估算一下y+,估算近壁区网格实际尺寸。计算之后再根据计算结果修正网格尺寸重新计算;或者利用y+自适应。

  • danieldream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ackdon at 2011-08-26 20:29:10:
    根据y+判断,y+=30-500为缓冲区(充分发展湍流,亦即旺盛湍流),y+&lt;11.25为粘性子层(近壁区模型;比如EWT要求y+=3-5;LES要求y+=1左右);
    通常可根据实际尺寸粗略估算一下y+,估算近壁区网格实际尺寸。计算 ...

    那么y+该如何计算呢?在Fluent里面的near-wall treatment里面设置选定了standard wall functions的话边界层网格的划分是不是就没有意义了

  • seaharrier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anieldream at 2011-08-26 21:13:41:
    那么y+该如何计算呢?在Fluent里面的near-wall treatment里面设置选定了standard wall functions的话边界层网格的划分是不是就没有意义了?

    用标准k-e也不能随意把边界层网格放大吧,

    壁面函数只不过对边界层流动近似求解,不要求网格非常密,但还是要比内流场密的。

    你可以对不同网格做简单计算试试,结果差别很大。

  • heattransfet

    可以用网格自适应来调整y+的

  • halalaa

    边界层厚度是有物理公式确定的:δ=32.8d/(Reλ&#189,详见李玉柱工程流体力学(上)P172.

  • 冰雨千月

    y+在软件里面不能设吗

  • liyuelanz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alalaa at 2012-03-14 09:31:15
    边界层厚度是有物理公式确定的:δ=32.8d/(Reλ&#189,详见李玉柱工程流体力学(上)P172.

    请问楼上:λ是指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