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生物 >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灌胶后能放多久

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灌胶后能放多久

作者 墨池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是昨晚10点半灌胶的,不想通宵,就放在那里没管,今天早上8点来上样。
  请问有什么影响没?如果可行,我想以后都这样,晚上灌胶,早上来电泳,可以舒舒服服睡个觉。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uzihai

    我之前一般都灌完胶放4度过夜第二天再用,至于室温放一晚胶会不会有点干呢?你可以尝试一下,或者稍微早点灌胶,等凝了之后取下放在一次性PE手套了加点水放4度效果还不错。

  • wuzuobin125

    灌胶到凝固能用的时间也不长嘛,我也试过,加点水就可以放。普通的检测性跑胶,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不过要是用在论文上或是重要的跑胶,还是灌了就用了。

  • wenzi6337

    我也是晚上灌胶,第二天再加样电泳。

  • shuifen1108

    灌完下层胶等凝固后,放到四度保存一夜是没有问题的,上层胶(浓缩胶)还是不要凝固之后过夜吧。SDS-PAGE胶尽量做到现配现用吧,也不是很麻烦

  • yj507

    这样放置一点问题都没有,收胶后用PE手套或保鲜膜包着放4度半个月左右问题都不大,如果不用水或缓冲液泡着会收缩一点,跑电泳的时候一泡就复原了。不过如果实验对胶要求比较严格或要回收的,还是现配现用吧,

  • kidtt

    一般我是晚上做好第一块,水封,第二天做第二块。这种方法没有问题跑到效果没啥差别。偶尔一两次是用缓冲液泡着放在PE手套里过夜的。

  • terry130

    胶做好后不要拔梳子,直接用那种方形的纸巾多包几层,然后用自来水浸透,最后再用保鲜膜包好放入4度冰箱。我以前实验主要是WB,每次都做8块胶,最长放过半个月也不影响效果。每次用之前在buffer中拔梳子。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