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别光埋头干,偶尔抬头看,原研撤市咱咋办?

别光埋头干,偶尔抬头看,原研撤市咱咋办?

作者 13699296569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看了很多关于注册申请被退,一些原研药撤市的公告和资讯,终于看到一篇关于应对策略的文章了
医药时评 来源:药渡网
  上周广州白云山发布了关于撤回依那普利非洛地平缓释片注册申请的公告,其中提到“因经多方查询,国外原研上市品已经撤市,无法完成一致性对比研究,经综合考虑,白云山制药总厂申请撤回该药品注册申请。”

       这让小编意识到当我们闷头苦干的时候,原研说没就没了咋办?有些药已经出事了,而我们还不知道,那把资料报上去的时候,我们除了满脸黑线,也就只能呵呵了。
   其实关注原研还有额外福利,我给大家讲个事。

       雅培原研的治疗肥胖症的盐酸西布曲明于1997年被美国FDA批准上市,后来由于服用此药,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心血管问题,甚至出现中风等相关的副作用,最终2010年在美国撤市。

       也许您没听过西布曲明?那太极集团的减肥药“曲美”大家可能耳熟。西布曲明于2000年在中国上市,多家企业生产销售,曾经临床使用长达10年。当然了,这药在外国卖的也是相当的火!

       还有一个减肥相关的撤市药物利莫那班,此药由赛诺菲研发,2006年批准在欧洲上市,2008年因此药可能导致抑郁症、自杀倾向等被撤市。

       实际上,市场上的减肥药很多含有各种有害物质,其中就包括西布曲明、利莫那班、二苯乙内酰脲和酚酞。相关品牌例如丽达代代花、完美收紧素、全日瘦、妙姿减肥胶囊、强效瘦胶囊、真得瘦清脂胶囊、瘦腩之宝等。建议爱美的女孩子还是健身减肥吧,药物瘦身是否靠谱?选择权在您自己手里。

       额……咱还是回来说一下都有哪些药物撤市了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小编查了一下药渡网的数据库,筛选了十几个已经撤市的药物,整理了一下撤市原因及相关信息,供大家查考。具体请看下表:
    以上是部分撤市的药物,提醒大家做一致性研究的时候别忘了关注下原研药的进展(提示:可以去药渡网跟进相关信息)。如果原研药的上市或临床过程中发现有严重的不良反应,您就要重新考虑这个项目是不是要壮士断腕了。

别光埋头干,偶尔抬头看,原研撤市咱咋办?
化药撤市药物1.png


别光埋头干,偶尔抬头看,原研撤市咱咋办?-1
化药撤市药物2.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