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环氧树脂与固化剂比例对固化后的密度有影响吗?

环氧树脂与固化剂比例对固化后的密度有影响吗?

作者 boothii
来源: 小木虫 450 9 举报帖子
+关注

RT 要稍微增大其密度 多加点固化剂有没有用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战袭南

    个人觉得要根据反应机理来看
    如果是胺类这种加聚的,多加固化剂说不定密度还会降低,因为有一个环氧基团对氨基的最佳配比。
    如果是离子聚合,密度可能会增大。
    当然,我没做过,只是无责任猜想。

  • boothii

    那可以加什么东西提高密度呢

  • yangjianjq

    加无机填料, 白炭黑、高岭土...

  • boothii

    估计只要加一点点啊。无机填料会沉淀

  • charleygan

    如果环氧树脂和固化剂的牌号固定不变的话,改变树脂和固化剂配比关系对固化物的密度影响比较有限。
    相比较而言,外加组份对密度的影响要明显多了。硅微粉、氧化铝粉可以大幅度提高固化物的密度,只是需要用活性的填料以避免沉降;空心玻璃微珠可以降低固化物密度;也可以选择一些塑料和橡胶微粉,都可以改变固化物的密度,

  • tianzongf

    当然有影响啊,比例不一样,固化转化程度不一样,当然交联密度不一样了

  • banyuexiao

    胺类的不会增加密度,一般胺都比较轻
    树脂一般还算有苯环,密度较固化剂多点,若单纯为了增加密度,建议用长链双酚A树脂,一般9或10型的,固化后,密度应该比液体树脂密度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