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不同软件之间的结果可以比较吗?

不同软件之间的结果可以比较吗?

作者 包金昌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我以前用的是castep,最近想换用vasp,学的过程中有一些疑问。如果我用大概相同的参数优化一个材料的晶格参数,不同的软件(vasp和castep)得到的晶格参数应该是一样的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aixiujuan52

    你算一遍试试就知道了

  • zuocuiping

    不具有可比性

  • zuocuiping

    再说不同软件比较,也没什么意义

  • hs0218

    castep和vasp都是psedopotential,相同的交换关联应该很接近。
    其余全电荷计算的软件和psedopotential比差别会略大点,但是也是可接受的,要不然岂不是说明psedo法是不科学的

    比较不同软件的意义是选一个与实验值比较接近的,然后用它。或者在一个工作里用不同软件来计算同一个量来比对,所以晶格参数在不同软件下区别你几分钟就可以测试出来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