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求助电荷转移分析方法

求助电荷转移分析方法

作者 有何不可琼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想算一下异质结的两个材料之间,具体有多少电荷转移。
用MS做差分电荷密度图只能可视化这个转移的图像,不能得到具体数值。
据说Bader可以分析。我在网上找了一些经验,尝试了几次,都没成功。每次下载的Bader文件并没有什么用。
有没有哪位有这方面分析的经验,可否提供一些有效的资料,供我学习学习。
万分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hangfrank

    定性看就算差分电荷,用vesta画差分电荷图,论坛里面有很多教程

    定量看就用bader charge 分析。“。我在网上找了一些经验,尝试了几次,都没成功。每次下载的Bader文件并没有什么用。”你这里没有提供到足够帮助你的信息,所以没法评判你哪里不对。bader电荷不难,UTA官网上很详细,应该可以解决

  • xmcxl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有何不可琼 at 2017-03-16 14:52:20
    谢谢你,Bader电荷分析基本上学会了。
    ...

    我最近做了一个关于掺杂的计算,用VASP计算好了Bader Charge,请教一下楼主我该怎么进行分析呢?我是新手

  • 前田庆次

    bader是vasp的
    vasp的计算结果才可以用bader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