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生物 >【求助/交流】T4酶连体系

【求助/交流】T4酶连体系

作者 xiaoyu1014126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TAKARA的T4连接酶说明书上是25ul体系,有的人又说酶连体系越小效率越高,各位通常的酶连体系是多大啊?体系的组成呢?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usizheng

    体系我一般用10或者20 uL(有点多哦)
    除了酶和buffer体积固定,片段和载体根据浓度来分配。

  • 空谷幽风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susizheng at 2011-04-01 14:29:01:
    体系我一般用10或者20 uL(有点多哦)
    除了酶和buffer体积固定,片段和载体根据浓度来分配。

    不错,是这样

  • shaquila

    越小碰撞几率越大嘛,相同浓度条件下,另:宝生物这个连接酶做粘端还行,说明书也没说平端要怎么做。我买过FERMENTAS的做过比较,它上面说酶用量加五倍,各种连接按照推荐体系,一下就连上了。后来也用粘端做过对比,宝生物的克隆只有不到的人家的三分一,效率不怎么样阿…

  • hyde0706

    体积小并不是碰撞几率大吧?这个应该是和浓度相关的。体积小,所以连接的片段浓度也高。

  • shaquila

    相同浓度下…

  • blackrose8089

    大体系酶切,小体系连接,10ul连接体系,0.5ul载体,加大目的片段浓度,我们通常用这个体系,挺好用的!

  • dreaming0816

    我们一般用10微升,如果连得上就能上,10微升足够了;如果连不上再多也无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