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丹麦奥尔堡大学能源技术系博士生职位(全额奖学金)招聘

丹麦奥尔堡大学能源技术系博士生职位(全额奖学金)招聘

作者 wyb521
来源: 小木虫 1950 39 举报帖子
+关注

丹麦奥尔堡大学 Zhe Chen课题组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全额奖学金) – 电气工程方向2-3名

招收单位:丹麦奥尔堡大学 (Aalborg University),该校是欧洲电气工程传统强校,2016年在ARWU世界大学工程类专业排行榜中,排名Electrical &Electronic Engineering欧洲第一,世界第七。招收电气工程(电力系统、电力电子)相关专业方向的博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将围绕混合智慧能源网络和可再生能源发电开展工作。
研究内容: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的分析、控制、稳定性、保护和优化运行;混合智慧能源网络规划,运行和控制;HVDC, 电力电子变压器,多电平变换器,风电场建模、优化控制等。

Zhe Chen 教授简介:IET fellow, 英国特许工程, IEEE Trans. on power electronic 副主编(可再生能源方向),IET可再生能源发电等期刊编委, 是多个国际研究机构的项目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欧盟研究委员会(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 ERC),葡萄牙科技基金会 (Portuguese Found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CT)。是中丹科教中心 (Sino-Danish Center for Education and Research, SDC) 风能研究首席科学家 (Principal Investigator for wind energy),丹麦和中国风力能源发展计划的国际专家。发表智能化多能源系统、基于大规模电力电子与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新型电力电子变换器等方面学术论文500余篇、专著8部。在公认的国际杂志THE(Times Higher Education)的2011 - 2015年出版物的引用排名中,进入全球能源研究领域前100名(名列第62位)。学术论文Google Scholar检索引用超过14400(H-index为49)、SCI检索超过300篇,他引超过3000(h-index 31)。

课题组简介
本课题组研究方向涵盖现代电力系统、大规模多能源系统、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发电、电力电子变换技术等。拥有一流的实验条件和科研环境,目前拥有电力系统RTDS和RTlab实时数字仿真系统、dSPACE, PLECS RT box半实物数字仿真器, 微电网、变压器测试、新能源并网变换器等实验系统,可有效支持电气工程领域前沿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本课题组目前有副教授、助理教授、博士后等科研人员5名,在读博士10余名,已培养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2人,毕业去向有ABB公司、丹麦电网Energy.dk、英国、德国、挪威等国际国内知名高校。本课题组与工业界和国际知名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在学期间,可以在国际知名高校进行3-6个月的海外学习。

博士生待遇
本课题组将为入选博士生支付在学期间的学费,并提供奖学金(足够覆盖日常生活),配备工作电脑和相关工作用品,并积极支持学生参加国际会议和国际交流活动。
申请人应具备电气工程硕士水平,有较强的专业背景、数学、英语交流能力。欢迎邮件咨询,将个人简介发送至电子邮箱。
联系人 Yanbo Wang
联系方式:ywa@et.aau.dk
电话:+45 91119776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