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细菌16S通用引物为什么会扩增出叶绿体呢?

细菌16S通用引物为什么会扩增出叶绿体呢?

作者 谜雾xiaoxiao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在进行高通量测序的时候,使用了细菌的通用引物(338F        5'- ACTCCTACGGGAGGCAGCAG-3'和806R        5'- GGACTACHVGGGTWTCTAAT-3'),为什么会扩增出叶绿体的序列呢?不是针对细菌的引物么?难道叶绿体的序列与细菌相似?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ayven

    比如蓝细菌

  • teamo032501

    亲,你解决了嘛,有同样的问题TT

  • 二十一业

    细菌的16SrRNA通用引物是有可能扩出来动物或者植物的核糖体RNA的,所以这不是啥稀罕事

  • 小马科研部落

    植物的叶绿体中有4种rRNA(23S、16S、4.5S及5S),所以用16S的通用引物的话,可以将叶绿体的扩增出来。
    其实不光叶绿体中有16S,线粒体中也有16S。
    已经有文献进行了报道。
    如果你的样本是叶片、茎部等含有叶绿体的样本,建议用特殊的引物,可以避开叶绿体。
    你可以看一下相关文献。
    A PCR-based toolbox for the culture-independent quantification of total bacterial
    abundances in plant environments,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