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水质测定过程中隔几个样要测一个标准的意义

水质测定过程中隔几个样要测一个标准的意义

作者 那那撒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用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水中钙离子浓度,测定过程中隔10个样要测一个已知浓度的标液,结果得到的结果中标液吸光度值一直在增大,这种结果要怎么分析?隔几个样加一个标的意义是什么?求大神指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njuldj

    校准曲线的斜率和截距会常随环境温度、仪器使用状况等试验条件的改变而变动。因此,在测定试样的同时,绘制校准曲线最为理想,否则每隔一定数量样品后(或5个或10个或20个)需对校准曲线进行检查。即测定原校准曲线上1个或2个校准点(低、高浓度)进行核对,根据校准曲线计算值与该校准点实际值的相对误差若满足分析要求则继续使用,否则应重新绘制校准曲线,

  • 卡拉果胶

    加标准样品,相当于起到质控的作用。对于你标准样品吸光度一直上升这种情况,就很能说明问题啊,你标准样品都没测准,那你其他样品的值可信么?
    针对这种情况,需要优化一下仪器条件,也许是没稳定好,或者光源,火焰的问题。再摸索一下条件,火焰法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好做的。

  • 柳絮虫

    标样都在不断变化,显然仪器稳定性不好。这样做出来的数据,可靠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