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 >油田回注水杀菌剂筛选

油田回注水杀菌剂筛选

作者 xu_jia_peng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油田回注水用杀菌剂筛选,在筛选过程中细菌注入培养基培养的过程中,要求培养7d,温度为35oC,此过程中,时间多于稍多于7d对结果有何影响?稍少于7d对结果有何影响?温度高于35oC对结果有何影响?低于35oC对结果有何影响?(请分别详细说明)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fmopily8

    ??35℃这个标准你在哪里看到的??  油田回注水的要求全是50±2℃      以我的经验35℃细菌根本培养不出来

  • fmopily8

    1、将杀菌剂用蒸馏水配成质量分数为 1%的水溶液,备用。

    2、将洁净的注射器置于电热压力蒸汽消毒器中,在 0.15MPa 压力下,灭菌 20 min。采用一次性灭菌注射器可省略该步骤。

    3、分别取 4 支比色管,向其中 3 支中分别加入 0.5 mL、0.7 mL、1.0 mL 1%的杀菌剂水溶液,用 4.5.2 水样加至 100mL 刻度,使加药浓度分别达到 50 mg/L、70mg/L 和 100 mg/L,具塞上下颠倒20 次摇匀,在 50℃±2℃条件下密闭静置 1h,另一支不加杀菌剂的水样置于同样条件下密闭静置 1h,作为空白水样。

    4、将细菌培养瓶 10 个排成一组并依次编号。

    5、用无菌注射器取 3中空白水样 1.0mL 注入 1#培养瓶,充分震荡,再从 1#瓶中抽取 1.0mL 水样注入 2#培养瓶中,充分振荡;依次类推,直至稀释到第 10 个培养瓶为止,将其放置于 50℃±2℃ 条件下培养 7 d 后读取空白数据。空白试验采用二次重复法。

    6、同时用无菌注射器分别取 4.5.3.3 中不同加药浓度的水样 1.0mL 分别注入另外准备的培养瓶内,不再进行逐级稀释。将试验培养瓶放置于 50℃±2℃条件下培养 7 d 后读取数据。每种样品浓度试验均应采用双平行测试。SRB 菌瓶中液体变黑或有黑色沉淀,即表示有硫酸盐还原菌。

    7、加药实验以培养瓶不再变黑的水样所加药剂量的浓度为 SRB 菌抑制浓度,

  • 010313

    楼上是高手,很全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