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晶体 >最近阿帕替尼晶型专利的案件比较火,大家来看看专利中的水是游离水还是结晶水?

最近阿帕替尼晶型专利的案件比较火,大家来看看专利中的水是游离水还是结晶水?

作者 wangzlabc
来源: 小木虫 1800 36 举报帖子
+关注

图2是专利附图6,是宣创阿帕替尼一水合化合物的晶体,按照专利记载,水是结晶水。
图1是对比晶体,来自恒瑞阿帕替尼专利记载,本申请作为比较例,按照本专利记载,具有吸湿性,隐含说法是游离水。
那么问题来了,从TGA图上看,专利晶体的这个水是游离水还是结晶水,恒瑞的阿帕替尼晶体与宣创的阿帕替尼晶体是否同一个?

PS:在无效程序中,恒瑞方提交了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的第三方测试数据,表明二者的晶体衍射峰相同。
另外,可供 比较的数据有熔点:对比晶体(来自恒瑞):197.7; 本专利晶体198-200。

大家讨论一下吧。

最近阿帕替尼晶型专利的案件比较火,大家来看看专利中的水是游离水还是结晶水?
图1-对比晶体-原图5.JPG


最近阿帕替尼晶型专利的案件比较火,大家来看看专利中的水是游离水还是结晶水?-1
图2.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keyman95

    具有引湿性不一定就是游离水,有时候引湿的水会变为结晶水
    两个专利里的图,完全一样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