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科学 >透析 蛋白沉淀 复性

透析 蛋白沉淀 复性

作者 jamy1989
来源: 小木虫 1100 22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的目的蛋白在用8M尿素溶解后透析复性,透析完后全部沉淀了,跑胶什么都没有!我透析的步骤是:
1、4M尿素 0.1M Tris-Hcl   0.4M L-Arg    1mM EDTA   0.2mM PMSF 5%甘油 PH=8
2、1M尿素 0.1M Tris-Hcl   0.4M L-Arg    1mM EDTA   0.2mM PMSF 5%甘油 PH=8
3、binding buffer 20mM磷酸钠 500mM氯化钠 5mM咪唑 PH=7.6
虫友分析可能是透析蛋白浓度大,梯度变化太大了!于是我重新做了两个对比试验。这次透析的蛋白溶度被我降低了!并且每升只透析20ml,我做了个对比试验:
1号瓶分别用4M 尿素、 1M尿素、binding buffer 透析!
2号瓶分别用4M 尿素、 2M尿素、1M尿素、0M尿素、binding buffer 透析!
结果1号瓶还是在用binding buffer透析是全部出现沉淀,取沉淀跑胶,能看到目的条带!
2号瓶也是在用binding buffer 透析是全部出现沉淀(大约在透析3个小时的时候就有很多沉淀了),和1号瓶一样!另外当2号瓶透析到0M结束时我取了一些样保留下来,跑胶能看到目的条带!
我在想是不是binding buffer 有问题呢?我底下准备用His-tag纯化蛋白,是不是一定要用binding buffer 透析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amy1989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anbomingyue at 2012-05-08 10:44:26:
    我想问一下,你能否采用稀释复性后上柱?一定要用透析方法吗?我知道有得项目一般是变性以后直接稀释N倍,过夜低温复性,然后上柱分离层析,不知道你的产品是否可以这样做?

    貌似不可以吧,我的是要除去尿素复性的

  • dshlove

    这么看是binding buffer 的可能性比较大啊。你可以透析到0M urea的时候就不透析了,改为desalting换buffer试试。

  • jamy1989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shlove at 2012-05-09 12:50:28:
    这么看是binding buffer 的可能性比较大啊。你可以透析到0M urea的时候就不透析了,改为desalting换buffer试试。

    具体怎么做呢?

  • dshlove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amy1989 at 2012-05-09 16:17:58:
    具体怎么做呢?

    还是换这个buffer,用GE的柱子,就是脱盐柱试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