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三萜皂苷的纯化分离

三萜皂苷的纯化分离

作者 慕羽zyy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海参提取液经过减压浓缩后,烘干,用乙醇提取的,但现在样品就只溶于水,而不溶于氯仿,乙醇等有机溶剂,显色反应也没有效果,用大孔树脂柱不同梯度的乙醇来洗脱,洗脱液浓缩后用TCL来确定洗脱液中的成分也没有任何效果,求大神们给点经验!!!教我点方法,怎么弄才好!查文献都只有一个大概,做得都怀疑人生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reilon

    大孔树脂不同梯度都没有显色反应吗?应该有一个梯度有显色反应的,试试香草醛浓硫酸显色,具体配方我忘了,你再查查。含皂苷最多的组分很容易分辨的,真空旋蒸浓缩的时候会起泡,如果没有起泡可能是含量很低很低很低

  • reilon

    大孔树脂只是粗分离怎么会有点,梯度自己设啊,30,50,70,你先查查文献吧,我做的是植物皂苷,估计跟你那个不一个类型,展开剂忘了,正丁醇还有啥的来着,你先查查文献确定含量、类型、看看别人的分离方法,中文的就不用看了大都是假的,反正皂苷很难做

  • trywpl

    建议先查阅一下相关海参的成分研究文献,建立起可行的TLC检测方法,以便跟踪。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