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粉末烧结的陶瓷如何将排除气孔?

粉末烧结的陶瓷如何将排除气孔?

作者 骑猪看星星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最近用氧化镁作烧结助剂烧磷酸锆的陶瓷,想用来作结构陶瓷,粉末干压成型,粒径大概是40nm,最后致密度始终只能到95%左右,看断面一直存在着气孔,之前一直调烧结的温度和时间也不行。想问一下懂行的大神,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消除陶瓷剩余的气孔?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aohu11011

    等静压成型,调整烧结助剂及温度制度

  • laohu11011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骑猪看星星 at 2017-07-05 18:54:53
    嗯嗯,谢谢!但是除了热压以外,在常压下烧结有没有可能把气孔完全排除使陶瓷完全致密化?
    ...

    常压烧结不可能完全致密化,能达到99%就很难了,烧结助剂很关键

  • 凡王在这儿

    是的,常压烧结难以致密。烧结助剂是关键,辅以烧结温度和保温时间的调整。

  • tlmowen10

    热等静压,不二法门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