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请教】磁性四氧化三铁微粒的合成和二氧化硅包覆问题

【请教】磁性四氧化三铁微粒的合成和二氧化硅包覆问题

作者 嫣叶莱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教各种虫友,前辈,本人小硕在做磁性纳米粒子,参考殷亚东及李亚栋的文献合成四氧化三铁纳米粒子并进一步进行二氧化硅包覆,但是效果一直不理想。
1.李亚栋的方法合成的粒子,粒径250-300纳米左右,电镜图看着分散还可以,但是用stober法包覆(按照葛建平方法)后单核包覆的比较少,大多是几个磁性粒子一起被包覆。
2.李亚栋的方法感觉加不加PEG没什么影响。
3.后尝试殷亚东合成粒子的方法,但是一直重复不出来,不知道各位前辈有重复出来的没有,我的NaOH溶于DEG时颜色是红褐色的,比较诡异,而且在加入碱后并没哟黑色物质生成,也不变浑浊,颜色加深应该只是NaOH的DEG颜色的影响。因为温度比较高,控温用的是加热套,感觉实验影响因素很多,但条件有限,现在不知道应注意哪些细节。
希望各位前辈不吝赐教,各位虫友一起交流一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yubeihong

    purimag有现成的包硅粒子,就不要在这个方法浪费时间了

  • 嫣叶莱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yubeihong at 2017-06-21 14:37:44
    purimag有现成的包硅粒子,就不要在这个方法浪费时间了

    实验的重要一部分,这个再直接买,那就没有意义了

  • za214521

    包裹是很简单的,可以试试赵东元的方法。高温注射法合成磁性颗粒,我做了很多次,重复率不高,而且氢氧化钠溶解就是个很大的问题,感觉需要隔绝水氧。不知道你需要做什么样的磁性颗粒,可以试试水热、共沉淀等方法合成。

  • 陪伴如铁

    楼主问题解决了吗?我现在储备液倒是挺黄的,就是后面高温的时候不是黄色是无色,完了注射储备液之后又变黄了,并没有变黑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