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这个耐火材料好奇怪啊

这个耐火材料好奇怪啊

作者 ciyierwei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快被这东西折磨疯了。
SiC颗粒混合硅粉氮气氛围烧结耐火陶瓷材料,SiC颗粒粒径从几毫米到微米级。
这个氮化硅结合碳化硅耐火陶瓷材料算不算颗粒增强材料呢(或者算什么类材料呢)?
从哪方面入手表征它高温环境中的失效呢(细观力学?)?
温度梯度产生的热应力感觉很特别,各个方向力相同,怎么作为力学的加载呢(能不能等效为单轴拉力)?

这个耐火材料好奇怪啊
sem拍的有点差


这个耐火材料好奇怪啊-1
建模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iyierwei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禾木 at 2017-06-14 20:43:24
    你的模和你的sem不相符,从模看碳化硅是增强相,氮化硅是母材,而sem正好相反,陶瓷复合材料,因为各向同性,所以各个方向力学特性相似~~~~~按照复合材料的复合则分析力学特性~~~~~

    ...

    麻烦请告知下依据什么从SEM看出来碳化硅是木材,氮化硅是增强相?
    “按照复合材料的复合则分析力学特性”,能否再详细点告知?非常感谢,多交流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