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循环伏安(CV)图为什么氧化峰和还原峰会同时小于0呢?

循环伏安(CV)图为什么氧化峰和还原峰会同时小于0呢?

作者 gnafxyliuyan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循环伏安(CV)图为什么氧化峰和还原峰会同时小于0呢?

        P.S.毕业论文里面的图,被评审老师问到了,急求!

循环伏安(CV)图为什么氧化峰和还原峰会同时小于0呢?
QQ图片20170517215102.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uczustc

    为什么不能同时小于0?我们关注的主要是氧化峰和还原峰的电压差值。同一对氧化还原峰,氧化峰值电压一定比还原峰值电压更"正",这里"正"的含义要正确理解,例如,+4V比+3V更"正",而-3V比-4V更"正"。个人意见,仅供参考。如果你有其他合理的解释,也请告诉我一声。

  • lsh200100

    同样的电流方向,怎么可能一个是氧化一个是还原
    说得清理由吗?说出来你自己都不信

  • worldgogo

    本身有点位。例如,电极点位本身是-2v,我把它改变到-3v,就可能发生了化学反应。

  • gnafxyliuyan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uczustc at 2017-05-17 22:50:50
    为什么不能同时小于0?我们关注的主要是氧化峰和还原峰的电压差值。同一对氧化还原峰,氧化峰值电压一定比还原峰值电压更"正",这里"正"的含义要正确理解,例如,+4V比+3V更"正",而 ...

    是的,我们一般也是这样看的,论文送审老师需要我们回答这个问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