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电子导电的固体电解质

电子导电的固体电解质

作者 潇湘夜雨liyu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王力臻. 化学电源设计[M]. 化学工业出版业, 2008.
这本书第23面说:

引用回帖:
熔融状态的盐类和大部分固体电解质也属于第二类导体,但固体电解质中也有电子导电的。

电解质难道还有电子导电的?水中可以电离或者熔融状态下可以电离就是电解质,怎么会有电子导电。请各位虫友指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gaoxiang111

    鄙人拙见:固体电解质中的导电行为除了纯离子导电外,还有离子导电和很少部分的电子导电。作者的意思是部分固体电解质中,是存在电子导电的,譬如ZrO2中就有,即使是99.99%的离子导电,也有电子导电的行为。书作者应该是这个意思,简言之:并不是说是有电子导电的固体电解质,而是部分固体电解质的材料中有电子导电行为。拙见希望有所帮助。

  • Tony-Yang

    最常见的就是掺杂后的聚苯胺,聚噻吩,聚多巴胺这类导电高分子,就是靠电子导体啊

  • 细叉烧

    mix conductor
    体系比较复杂,很多东西说不清,参考文献还少,头都大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