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程序语言 >求大神看一下 下面那个程序有什么问题

求大神看一下 下面那个程序有什么问题

作者 lr130420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syms z y t s;
t=0:0.01:50
y=2*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dl9527

    问题是t是数组,z是一个符号变量,你需要用循环语句来计算每个t值下的z值,然后画图。

  • 月只蓝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r130420 at 2017-04-30 09:06:39
    那应该使用怎样的循环语句呢?
    ...

    用循环语句也画不出图,dsolve求出来的是不定积分,有未知的常数C(由于是二阶导数,常数将有两个),这样z~t的关系是不明确的,程序语言是不接受这种未定义行为的。

    其实楼主的意思应该是想画出z在t=0:0.01:50这一范围之内的曲线,用ode45函数应该能解决的,不过看你用了D2y,说明导数是二阶的,这需要变换成一阶的常微分方程组。论坛里类似的例子已经太多了,楼主自己动手做做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