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算NM,FM,AFM总能需不需要优化结构?

算NM,FM,AFM总能需不需要优化结构?

作者 有何不可琼
来源: 小木虫 1000 20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算了一些结构,设置了初始的磁序,默认的顺磁态、打开SPIN的铁磁态,和几种反铁磁态。
我是先分别优化迟豫结构之后,再作静态计算,最后比较总能。
通过,查看计算结束之后的静态OUTCAR,发现,几种反铁磁的分别收敛为顺磁态或者铁磁态,并且总能也和顺磁态与铁磁态的一样。
而顺磁态的能量比铁磁态的高。
但我经常看到文章中,通过反铁磁态与铁磁态地能量差来算距离温度和海森堡模型中的交换关键常数,他们走的说,没有持续结构。
按照我的做法,反铁磁态最终都收敛为顺磁或者铁磁态了,那么还怎么求,E(AFM)-E(FM)呢?
是不是在设定初始磁序之后不需要再作结构迟豫呢?
有没有这方面比较熟悉的前辈,求指点一二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sglss

    要做,那个公式是参杂构型不同时使用。

  • tsglss

    那就直接讨论磁性。

  • yaogoo

    你是在重复别人的工作吗?我也在做这方面的工作,我觉得还是要在顺磁态结构的基础上继续分别加铁磁和反铁磁态优化,用最后的结果比较能量。会不会你算的结构本身没有反铁磁态?

  • tudragon

    要做结构优化,但并不是驰豫,而是对每种磁性状态写个脚本,逐渐改变晶格常数或晶胞夹角等,每改变一次算一次,取能量最低的结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