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功能材料 >壳聚糖固定化蛋白质 总是不成功

壳聚糖固定化蛋白质 总是不成功

作者 i52014a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做壳聚糖固定化酶3个多月了,一直都失败,
最开始做的是壳聚糖膜,将膜在京尼平和戊二醛溶液(1mmol/L)中50度处理5小时,蒸馏水清洗后取了20平方厘米,加入BSA溶液(1mg/ml),常温下轻微振摇12h,然后测上清液中的蛋白质含量,跟没有添加膜的蛋白质含量根本没有区别,用的考马斯亮蓝法。
也尝试了将交联剂直接加到成膜溶液中成膜,做固定化,同样 的,上清液中蛋白质含量根本没有减少,
然后做了直径2mm的壳聚糖微球,用交联剂处理后同样接不上去酶,有没有人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看文献里也是这么做的啊
只有8个金币,请求有做过的人指导一下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之信生物

    第一种方法:最开始做的是壳聚糖膜,将膜在京尼平和戊二醛溶液(1mmol/L)中50度处理5小时,蒸馏水清洗后取了20平方厘米,加入BSA溶液(1mg/ml),常温下轻微振摇12h,然后测上清液中的蛋白质含量,跟没有添加膜的蛋白质含量根本没有区别,用的考马斯亮蓝法。
    可能原因:壳聚糖膜在京尼平和戊二醛溶液(1mmol/L)中50度处理5小时后,壳聚糖中的氨基会与京尼平发生反应,反应后膜变成蓝色,取出清洗后不再与BSA反应,所以上清液中BSA含量不变,

  • 之信生物

    第二,将交联剂直接加到成膜溶液中成膜,做固定化,同样 的,上清液中蛋白质含量根本没有减少。
    与第一种方法基本相同,还是京尼平已经跟壳聚糖发生反应了,不再与BSA反应。

  • 之信生物

    第三,做了直径2mm的壳聚糖微球,用交联剂处理后同样接不上去酶,还是一样的原因。
    建议:
    试试将壳聚糖,京尼平,BSA同时加到一起,50度交联反应5小时左右,应该可以将BSA交联到壳聚糖分子上面。具体做法:按第二种方法,将交联剂京尼平与壳聚糖,BSA一起配成溶液,成膜,即可。

  • 多吉桑

    你好,想问你一下BSA考马斯亮蓝测定标曲的溶液是用水配还pbs溶液配?还有那个测吸光度时的对照溶液是考马斯亮蓝染色液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