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关于正负极研究及容量的一些疑惑,还望大家提出宝贵的建议

关于正负极研究及容量的一些疑惑,还望大家提出宝贵的建议

作者 会傻子
来源: 小木虫 4650 93 举报帖子
+关注

小虫自涉及锂离子电池,就一直有如下一些疑惑:
1、为何研究负极的文献比正极多?就小虫所看过的文献而言,感觉相对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的研究似乎要更多些,不知道大家如何认为是不是,如果是是什么原因?因为负极材料种类多,好改善?
2、正极负极相对而言,哪个更需要突破?毫无置疑,正负极对提高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都至关重要,那哪个更限制呢?我看到大家说的是正极多些,不知道大家如何看?
3、负极容量做到那么高的意义何在?正极材料的理论容量现在也就200mAh g-1(除了S这些),而负极即使是碳都有372mAh g-1,难道还不够接受正极的锂离子么?即使负极做到1000 mAh g-1,那正极有那么多锂离子要释放么?
4、锂离子电池是否已到极限,您认为最需要突破的是什么?

PS:小虫抛砖引玉,还希望各位不吝言辞,金币虽少,重在交流。欢迎膨胀,但更希望听到各位的真知灼见!!!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