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模拟 >Origin三维散点图,怎么拟合成一条空间曲线带公式的那种,求助大神!

Origin三维散点图,怎么拟合成一条空间曲线带公式的那种,求助大神!

作者 幺蛾子幺蛾子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教
如图 三维散点图,怎么操作能拟合出这一条空间曲线和相应的公式。我只能拟合出面的,但是拟合一条曲线  找各种方法没弄出来,来这求助,大神们帮帮忙吧。
图1    是我的散点图
图2    是我想用空间曲线拟合的,但是选项是灰色无法点击,只能点拟合曲面的。怎么操作能  做出一条拟合曲线呢?

Origin三维散点图,怎么拟合成一条空间曲线带公式的那种,求助大神!
1.png


Origin三维散点图,怎么拟合成一条空间曲线带公式的那种,求助大神!-1
2.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anthony7711

    没弄过   不知道有没有直接拟合的工具    如果没有的话   可以考虑一下下面的思路    看数据点应该是比较归整的抛物线   去掉z轴    数据点在xoy平面拟合出投影线方程    对x,y轴进行坐标变换   旋转坐标至x或y轴与拟合出的直线重合(平行)    得到变换矩阵    消去了一个维度   得到了新的数据点拟合出方程   再坐标变换回去就行了    可以得到比较近似的公式

  • zjstar

    用1stopT

  • 异形杀手

    你这个三维图反映的是三元多参数方程对应的空间曲线,可以自建多参数方程进行拟合得到拟合曲线,最后你把三维曲线的点用line一连,旁边贴上你拟合的空间曲线就行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