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MMA的RAFT(CPDB)溶液聚合现有条件怎么提高转化率?

MMA的RAFT(CPDB)溶液聚合现有条件怎么提高转化率?

作者 wenquwuxin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目前做MMA的RAFT溶液聚合,溶剂甲苯,引发剂AIBN,配方为单体:CPDB(常见的RAFT):引发剂=400:2:1
    在80摄氏度条件下,固含量30%,发现5.5h转化率仅接近60%(同样条件延长反应时间至8h)但转化率几乎不变,分析是AIBN在80℃的半衰期近为80min,后期自由基浓度显著降低。
    故尝试使用半衰期较长的BPO(过氧化苯甲酰),80摄氏度(5h半衰期,固含量在20%,相似溶液体系同样配方比例CPDB(CTBCOOH)(两种常见的RAFT):引发剂=400:2:1,但目前的得到的动力学曲线显示转化率仍很低,见附图,横坐标t/min   纵坐标-ln(1-conv)      5.5个小时仅有0.4的转化率


     最大问题:现有条件下,温度已经比较高了,然后单体、RAFT不变,溶剂色谱纯甲苯,   怎样能达到80乃至90%的转化率,难道中途补加引发剂?在google学术上搜的相似体系文献都是非均相或本体聚合的,溶液聚合还真只看到一些,参考价值不太大     。求虫友们支些招或看到类似的溶液聚合达到很高转化率的

MMA的RAFT(CPDB)溶液聚合现有条件怎么提高转化率?
QQ截图20151216200446.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蜗牛119

    还是加多次引发剂吧

  • wenquwuxin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蜗牛119 at 2015-12-17 08:46:11
    还是加多次引发剂吧

    难道对照半衰期每隔3个小时左右加料?但总的引发剂量维持不变吧

  • 马哥---马哥

    你好,最近也在做raft聚合,请教一下如何得到转化率,谢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