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化学吸附仪程序升温实验

化学吸附仪程序升温实验

作者 biaode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TPD:将已吸附了吸附质的吸附剂或催化剂按预定的升温成素加热,得到吸附质的脱附量与温度关系图的方法。主要用于考察吸附质与吸附剂或催化剂之间的相互作用情况,可获得催化剂表面性质、活性中心、表面反应等方面的信息。
2、        TPR:发生还原反应的化合物主要是氧化物,在还原过程中,金属离子从高价态办成低价态直至变成金属态,对催化剂最常用的还原剂是氢气、一氧化碳。霜技术组分是否形成合金即是人们最关注的理论问题,因为此问题乃金属催化核心理论问题。
3、        TPO:催化剂在使用过程中,活性逐渐下降,其中原因之一是催化剂表面有积炭生产,程序升温氧化法是研究催化剂积炭生成机理的有效手段。
4、        TPS:程序升温硫化是一种研究催化剂物种是否容易硫化的有效、简便方法,广泛用来获得加氢处理催化剂硫化过程信息,可以解释在硫化氢处理过程中各种氧化物的硫化度。
5、        TPSR:程序升温表面反应是一种在程序升温过程中同时研究表面反应与脱附过程的技术,是将程序升温脱附和表面反应结合起来。程序升温脱附技术只能局限于对某一组分或双组分吸附物种进行脱附考察,不能得到真正处于反应条件下有关催化剂表面上吸附物种的重要信息,而这正是人们最感兴趣的。程序升温表面反应正式弥补了程序升温脱附的不足,为深入研究和揭示催化作用的本质提供了一种新的手段

化学吸附仪程序升温实验
化学吸附仪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