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2个大菌落(直径>3mm)和许多小菌落(直径<=1mm,全皿均匀分布),怎么计数?

2个大菌落(直径>3mm)和许多小菌落(直径<=1mm,全皿均匀分布),怎么计数?

作者 myco_lei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在做沉降菌计数时,14个平皿30度培养两天后。其中13个皿都是0个菌落, 另外一个皿却长着2个大菌落(直径>3mm)和许多小菌落(直径<=1mm,全皿均匀分布)。请问:有经验的人士,Sample Text
这可能是什么原因:
1.培养基过期?(平板是制好13天的),但是其它的13个皿没有长菌的情况。
2.那个点本来菌数超标?
非常期待各位的答案!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yco_lei

    2个大菌落(直径>3mm)和许多小菌落(直径<=1mm,全皿均匀分布),关键怎么计数?

  • WSW_Alone

    如有片状菌落生长,该平板一般不宜采用,如片状菌落不到平板一半,而另一半又分布均匀,则可以半个平板的菌落数乘2代表全平板的菌落数。
    资料来源http://baike.baidu.com/view/1521772.htm

  • ghycxy

    13个皿都是0个菌落, 另外一个皿却长着许多小菌落全皿均匀分布是此皿在制作时就污染杂菌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