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求助/交流】GOD-POD法,Nessler法

【求助/交流】GOD-POD法,Nessler法

作者 380665135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什么是GOD-POD法和Nessler法,它们的操作步骤?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tarseacow

    GOD-POD法
    即葡萄糖氧化酶-过氧化物酶比色法,为常见的血糖测定法。该方法原理为: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葡萄糖被氧化为葡萄糖酸并产生一分子过氧化氢,过氧化物酶使过氧化氢分解产生新生态氧,氧化无色的还原型色原成有色的氧化型色原(如氧化4氨基安替比林偶联酚生成有色化合物)。其生成量与葡萄糖浓度成正比,在505nm有吸收峰。该方法目前已有大量试剂盒存在,价格便宜,操作简便快捷,

  • starseacow

    Nessler法可用来测定水中氨氮,可将糖精转化为铵后使用该法测定。相关文献如下

  • 380665135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380665135 at 2011-02-18 09:01:13:
    请问什么是GOD-POD法和Nessler法,它们的操作步骤?

    谢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