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生活 >【皮肤咨询】皮肤痒

【皮肤咨询】皮肤痒

作者 franner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这次寒假回家,不知道为什么皮肤很痒,但又没有起什么疹子之类的,去药房买的止痒的软膏擦了还是不管用,是不是和气候有关。我在北方上学,本人是南方人,这次回家,家里特别冷,手脚都冰凉,特别是手碰到温水就会痒,但没有任何冻疮的迹象。网上查了一下,引起皮肤瘙痒的原因很多,我觉得可能跟气候有关吧。各位有没有碰到这样的状况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franner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cuiwk at 2011-02-01 00:15:33:
    有遇到过

    怎么解决的呢

  • elieen1985

    有,但是不知怎么解决?

  • needle_ld

    皮肤瘙痒,没有疹子,也没有发热吧?
    多数情况下,如果不是对什么东西过敏的话,都是皮肤干燥造成的。这是非常普遍的现象。
    去药房买止痒的药,多半不是含有H2受体阻滞剂抗过敏的成分(这个还好,可以用),就是含激素(暂时解决问题可以,长期用会出其它麻烦)。
    皮肤干,应该用什么护肤品?现在的护肤品,就是那些补水的、保湿的,也大都是以水为主要成分,加上透明质酸以起到锁定水分的作用。但是,透明质酸锁定的水分如何进入你的皮肤?其实,皮肤是屏障,屏障坚固了,只要你不脱水,自己身体里的水分才是解决干燥的根本,比外源性的补充水分量大得多。人正常情况下每天从皮肤蒸发几百毫升的水分,冬天干燥季节尤甚。如果皮肤有问题,这个水分蒸发量还要成倍增加。哪一种护肤品能每天给你提供几百上千毫升的水分?想想这个道理。
    你因为皮肤薄,油脂少,皮肤屏障功能降低,不能有效阻止自己皮下水分的蒸发,这是皮肤干的普遍的原因。所以,防治皮肤干燥的根本途径是补充油性成分,增加皮脂的含量,改善角质细胞的交联。
    针对这个,一般来讲,市面上那些便宜的护肤品效果还好。实在不放心,买点婴儿润肤露擦擦看。不见得立竿见影,但坚持用段时间会有改善。
    祝好!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franner at 2011-01-31 23:58:19:
    这次寒假回家,不知道为什么皮肤很痒,但又没有起什么疹子之类的,去药房买的止痒的软膏擦了还是不管用,是不是和气候有关。我在北方上学,本人是南方人,这次回家,家里特别冷,手脚都冰凉,特别是手碰到温水就会 ...


  • franner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needle_ld at 2011-02-12 00:40:14:
    皮肤瘙痒,没有疹子,也没有发热吧?
    多数情况下,如果不是对什么东西过敏的话,都是皮肤干燥造成的。这是非常普遍的现象。
    去药房买止痒的药,多半不是含有H2受体阻滞剂抗过敏的成分(这个还好,可以用),就是 ...

    谢谢哦,去药房买的药,擦了的效果也不是很大,可能就是皮肤干燥,我平时注意多喝水,每天保证一个水果,大约一个多星期后就好了,现在这些症状都消失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