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请教】开路电势(OCP)是什么意思

【请教】开路电势(OCP)是什么意思

作者 千秋雪5562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刚刚接触到金属腐蚀与防护的研究,不懂的太多,想请教大家两个问题:
1、测阻抗都是在开路电势下测试吗?开路电势值的高低表示什么意思?
2、测定极化曲线时,最佳电势范围怎么确定?一定要是在腐蚀电势之前吗?如果测出来有些数据的I=0,塔菲尔曲线怎么做?
     急盼大家的帮助,非常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ui_jun_li

    The open circuit (oc) potential is the potential of the working electrode relative to the reference electrode when no potential or current is being applied to the cell.  When a potential is applied relative to oc, the system measures the open circuit potential before turning on the cell, then applies the potential relative to that measurement.  For example, if the initial potential is set to +100 mV vs. oc in the software and the measured open circuit potential is +300 mV, then the initial potential will be set to +400 mV,

  • 千秋雪5562

    首先非常感谢您的帮助!其次,我还想问一下,在阻抗测试前,如果仪器稳定后最初显示的是+100 mV  ,还应该让仪器自动检测一下ocp ,如果仪器检测出来是+300 mV,那么应该把电势设成 +400 mV,再开始测定,是这个意思吗?
    另外,还有两个问题:1、为什么仪器开始显示的电势和一起检测出来的OCP不一致呢?2、测阻抗的过程对金属表面的钝化膜有没有影响?
    再次感谢您的帮助!!!

  • xucz

    理解基本正确,接受了测量开路电位后,系统一般自动就把起始值修改了,你只要将起始值和开路电位的相对值设好就可以了。

    电流怎么会是0呢,有些数据数量级可能会很小,但不会是0吧

    开始显示的开路电势和检测出来的可能会有点差别,个人认为可能和你的试样没有经过充分的活化有关吧。

  • 千秋雪5562

    我测了好几次,测出来都有5个左右的数据I=0,因为测出来的I会从负值逐渐变为正值,必然经过0这点,而且测出来的E-I图会有平台,像台阶一样的,每个平台I值相等,这样做出来的塔菲尔曲线图就很不正常了,是否是我的电势范围不合适?应该再正移一些,使得I值符号一致,就不会经过0这点了?谢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