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分子 >【交流】 谁用过水溶性的偶氮类引发剂

【交流】 谁用过水溶性的偶氮类引发剂

作者 marubo126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水溶性的偶氮类引发剂主要用在乳液聚合与水溶液聚合,例如偶氮二异丙基脒唑啉盐酸盐,缩 写:AIBI,别 名:VA044,VAZO44。水溶性偶氮类自由基引发剂,因其分解温度低,可以获得很好分子量要求的聚合物。主要用作单体聚丙烯酰胺聚合、苯乙烯乳液聚合及苯乙烯和丙烯酸丁酯的单体聚合等等乳液聚合与水溶液聚合反应的引发剂。
其10小时半衰期温度仅为44摄氏度,可以大大减少聚合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偶氮类引发剂是一部反应,无诱导反应,反映比较好控制。因此会获得比较稳定的反应过程,当然产物性能也比较稳定。
[search]水溶性 偶氮 引发剂[/search]

[ Last edited by marubo126 on 2008-9-20 at 13:29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nomaddu

    温度是多少度时半衰期10个小时左右?

  • marubo126

    44度,近来查文献真是发现08年以来发表的关于偶氮引发剂的论文很多都是水溶性偶氮的,看来已经是一个研究的热点。

    [ Last edited by marubo126 on 2008-10-10 at 15:42 ],

  • marubo126

    国外应用比较普遍,国内起步较晚。现在应用比较少,研究的有几家。

  • dujuan521

    我用过偶氮二异丁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