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5742 | 回复: 63 | ||||
[交流]
GMP认证是认证车间还是认证药品品种
|
||||
|
如题: GMP认证是认证车间还是认证药品品种,GMP 的核心是什么? [ Last edited by 1949stone on 2014-2-19 at 11:53 ]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新药研发必备资料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 猜你喜欢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10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药厂设备清洁GMP认证 使用消毒剂的相关要求
已经有9人回复
SFDA认证中心2010版药品GMP认证检查结果判定程序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助:固体区扩建是否需要重新进行GMP认证
已经有8人回复
稳定性研究的三批样品GMP车间
已经有6人回复
【转帖】药厂洁净室设计、运行与GMP认证.pdf
已经有32人回复
【讨论】在GMP认证过程中,外包这部分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求助:工艺验证可以在GMP车间建成之前做吗
已经有16人回复
【求助】GMP车间照明度和风速验证周期?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GMP认证,可以更改内包材厂商么?
已经有10人回复
【原创】【总结】各国GMP认证检查标准及审计
已经有45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20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49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69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43
吵不过她,我又干不过她
+1/35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2
坐标南京
+1/31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8
《教育理论与研究》
+1/11
招聘电池方向博士
+1/11
渤海大学招聘心理学博士1名,有编有安家费,不要求非升即走
+1/10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国际普刊/正规ISSN/DOI/一周见刊
+1/7
纯硅碳负极扣电首效异常
+1/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Tau 蛋白:生理病理功能、磷酸化位点研究及主流检测技术详解
+1/4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4
【急招】2026秋季入学全额奖学金博士招生,北师香港浸会大学,大湾区大学合作培养
+1/2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2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2
33楼2013-09-15 07:58:16
18楼2013-05-08 13:20:34
20楼2013-05-10 15:13:27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GMP的核心应该是最大限度地降低药品生产过程中污染、交叉污染、混淆和差错的风险,确保持续、稳定地生产出符合预定用途和注册要求的药品。这段话在GMP总则中有的。 对于制剂而言,认证一般是针对剂型的,因为我们一般会说是某个剂型的GMP证书。比如说你们车间有好几个片剂,那么你就可以选一个剂型进行认证就可以了,如果有不同剂型的,那就要分别进行认证了,认证一般是省局和国家局来进行的。 如果有新品种,那么一般是进行新品注册的现场核查或者是补充申请的现场核查,过程其实和GMP认证差不多,不过没有GMP认证的时候仔细,有时候市局就能受理。 原料药应该是按照品种来的,因为谈到GMP证书,我们一般会说是某个品种的GMP证书。 其实33楼讲的就挺详细的了 |
38楼2013-10-05 10:16:34
28楼2013-07-01 16:10:52
36楼2013-10-03 11:55:56
40楼2013-10-06 08:45:48
52楼2014-05-19 15:39:03
2楼2013-03-30 20:47:57
3楼2013-03-30 20:51:46
wangying0000 
铁虫 (初入文坛)
★
city2047(金币+1): 谢谢参与
city2047(金币+1): 谢谢参与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4楼2013-03-30 20:57:02
wangying0000 
铁虫 (初入文坛)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5楼2013-03-30 21:08:35
6楼2013-03-30 22:01:47
7楼2013-03-31 01:18:59
8楼2013-03-31 10:06:44
9楼2013-03-31 22:42:14
10楼2013-04-01 08:53:42
12楼2013-04-01 14:44:28
13楼2013-04-02 07:50:25
14楼2013-04-03 15:46:39
15楼2013-04-10 12:59:02
16楼2013-05-04 14:02:21
17楼2013-05-04 22:21:26
19楼2013-05-10 09:28:52
21楼2013-05-10 15:14:09
22楼2013-05-25 06:07:44
23楼2013-05-25 09:50:31
24楼2013-05-25 09:52:05
25楼2013-06-25 09:52:23
26楼2013-06-25 14:38:43
27楼2013-06-25 22:22:26
29楼2013-07-02 12:49:25
30楼2013-07-04 10:46:02
31楼2013-09-13 23:05:09
32楼2013-09-14 08:26:14
34楼2013-09-22 10:33:33
35楼2013-09-23 14:52:53
37楼2013-10-03 15:06:22
39楼2013-10-05 17:00:35
41楼2014-02-19 09:19:27
42楼2014-02-19 14:07:36
43楼2014-02-21 11:02:05
44楼2014-04-22 16:47:27
45楼2014-04-26 10:32:46
46楼2014-05-02 21:14:23
47楼2014-05-03 13:12:49
48楼2014-05-04 13:30:48
49楼2014-05-09 21:35:26
50楼2014-05-15 14:44:24
简单回复
zhangrj92011楼
2013-04-01 13:22
回复











回复此楼
灰色轨迹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