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导航
正在加载中...
客户端APP下载
登录
注册
帖子
帖子
用户
本版
应《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未进行实名认证将不得使用互联网跟帖服务。为保障您的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
论坛更新日志
(2929)
>
基金申请
(143)
>
休闲灌水
(98)
>
文献求助
(87)
>
虫友互识
(75)
>
导师招生
(25)
>
攻关文献(高奖励)
(18)
>
硕博家园
(17)
>
考博
(17)
>
论文投稿
(17)
>
招聘信息布告栏
(15)
>
绿色求助(高悬赏)
(15)
>
找工作
(11)
>
教师之家
(10)
>
材料综合
(9)
>
论文道贺祈福
(9)
小木虫论坛-学术科研互动平台
»
生物医药区
»
分子生物
»
综合其他
»
菌落PCR多条带,还能往后做双酶切吗
26
1/3
返回列表
1
2
3
下一页
查看: 2793 | 回复: 25
只看楼主
@他人
存档
新回复提醒
(忽略)
收藏
在APP中查看
fayzhao
金虫
(小有名气)
应助: 5
(幼儿园)
金币: 809.6
帖子: 97
在线: 106.4小时
虫号: 1573744
注册: 2012-01-11
性别:
MM
专业: 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
[
求助
]
菌落PCR多条带,还能往后做双酶切吗
如题,我克隆之后的菌落PCR多条带,包含目的条带,请问往后做提质粒、双酶切、连接表达载体会不会有影响呀?本人第一次做,希望高手帮助,O(∩_∩)O谢谢!
图中右侧是我的其中一个基因,目的条带500多bp,就是最亮的那条。我是用自己设计的特异性引物进行PCR的。
2012-11-19 2+3_副本.jpg
[
Last edited by fayzhao on 2012-11-28 at 10:35
]
回复此楼
» 猜你喜欢
“关闭瘙痒信号”的多肽地非法林醋酸盐全解析
已经有1人回复
Tosylate-DPA-714介导¹⁸F-DPA-714 PET成像的前沿进展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06人回复
I-BRD9: BRD9溴结构域化学探针,BET选择性>700倍
已经有0人回复
莫那利珠单抗阻断NKG2A/HLA-E抑制通路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GSPT1口服分子胶降解剂MRT-2359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为何需联用西司他丁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源自蕨类植物的抗炎美白活性分子去甲氧基荚果蕨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肠道里的"代谢开关":Fexaramine用肠道限制性重新定义 FXR 激动剂
已经有0人回复
DMXAA:从血管破坏剂到STING通路研究的关键工具分子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靶向PD-L1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阿特珠单抗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我的单克隆菌落PCR除了很明确的目的条带外。在2000多上面还有微弱的两条带。
已经有14人回复
16SrRNA(1540bp)全长菌落PCR后进行检测得到的条带基本上都接近2000bp,这是为什么?
已经有10人回复
转化后菌落pcr有目的条带,小摇长菌,再大摇不长了,求帮助~
已经有14人回复
质粒PCR大小正确,可是双酶切切不开
已经有8人回复
大家做酶切或者逆转录时pcr仪盖子温度设为多少?
已经有9人回复
菌落PCR无条带
已经有19人回复
PCR , 双酶切,连接问题
已经有17人回复
求教关于用QIAquick PCR Purification Kit 是否能用来回收双酶切过的pcr产物
已经有3人回复
pcr产物 MspI(Takara)酶切条带弥散 原因
已经有5人回复
PCR后电泳,有目的条带,也有非特异性条带,可以切胶纯化进行下一步实验吗?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交流】连到pGEM-T载体上的PCR回收产物,提质粒后还需要做酶切验证吗?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交流】寻求用通用引物进行菌落PCR,无条带的原因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交流】PCR引物设计出来了,但酶切之后电泳没条带啊
已经有18人回复
1楼
2012-11-28 10:33:02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回帖置顶 ( 共有2个 )
fayzhao
金虫
(小有名气)
应助: 5
(幼儿园)
金币: 809.6
帖子: 97
在线: 106.4小时
虫号: 1573744
注册: 2012-01-11
性别:
MM
专业: 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
fayzhao: 回帖置顶
2012-11-28 15:51:23
补充:我已经将菌液测序了,但是测序结果需要反向互补才是目的基因序列。这样对后续实验有没有影响呢?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4楼
2012-11-28 15:51:02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fayzhao
金虫
(小有名气)
应助: 5
(幼儿园)
金币: 809.6
帖子: 97
在线: 106.4小时
虫号: 1573744
注册: 2012-01-11
性别:
MM
专业: 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
fayzhao: 回帖置顶
2012-11-29 19:55:59
补充:今天用通用引物做了菌液PCR,结果是单条带,说明我的克隆没有问题。
由于PCR扩增时3‘端会加一个A,连接的时候也是随机的,就会导致测序结果与目的基因序列反向互补。
我自己连了一下序列试了试,理论上来说后面双酶切之后是没有影响的,但是不知道实际上是不是这样哦,希望有经验的高手帮忙一下啦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7楼
2012-11-29 19:52:26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普通回帖
sarah-miao
银虫
(正式写手)
应助: 40
(小学生)
金币: 184.6
散金: 116
红花: 2
帖子: 753
在线: 154.4小时
虫号: 1462411
注册: 2011-10-26
性别: GG
专业: 病毒学
【答案】应助回帖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fayzhao: 金币+1,
★
有帮助, 谢谢
2012-11-28 15:41:30
可以,你酶切鉴定下,因为500bp相对来说比较小,用自己设计的引物很容易扩出来假阳性或者其他条带的,你酶切鉴定下,确定自己已经连上了,再做后续工作哈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2楼
2012-11-28 15:27:01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fayzhao
金虫
(小有名气)
应助: 5
(幼儿园)
金币: 809.6
帖子: 97
在线: 106.4小时
虫号: 1573744
注册: 2012-01-11
性别:
MM
专业: 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
引用回帖:
2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sarah-miao
at 2012-11-28 15:27:01
可以,你酶切鉴定下,因为500bp相对来说比较小,用自己设计的引物很容易扩出来假阳性或者其他条带的,你酶切鉴定下,确定自己已经连上了,再做后续工作哈
我拿菌液测序了,但是测出来的序列需要反向互补才是我的序列……这样的话对后面的实验有没有影响呢?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3楼
2012-11-28 15:43:26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arah-miao
银虫
(正式写手)
应助: 40
(小学生)
金币: 184.6
散金: 116
红花: 2
帖子: 753
在线: 154.4小时
虫号: 1462411
注册: 2011-10-26
性别: GG
专业: 病毒学
【答案】应助回帖
★
fayzhao: 金币+1, 谢谢
2012-11-29 09:13:08
没有很理解,为啥要反向互补才是你的呢,不过在测序结果上做应该没什么问题,因为测序也都是机器操作,选择可信的测序公司比较关键
[ 发自手机版 http://muchong.com/3g ]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5楼
2012-11-29 00:04:47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robert-RBT
木虫
(小有名气)
应助: 82
(初中生)
金币: 2338.5
红花: 2
帖子: 194
在线: 406.4小时
虫号: 1372463
注册: 2011-08-19
【答案】应助回帖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fayzhao: 金币+1,
★
有帮助
2012-11-29 09:14:48
你的片段较小,一个测序反应即可测通了,所以没有特定要求的话,选择那一端测序是随即的。如果仅是做确认,后面实验不涉及载体上的序列(如酶切位点)的话,没有任何问题。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6楼
2012-11-29 04:34:28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bloodwar
银虫
(小有名气)
应助: 33
(小学生)
金币: 347
红花: 3
帖子: 109
在线: 20.7小时
虫号: 104048
注册: 2005-11-15
性别: GG
专业: 植物病理学
【答案】应助回帖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fayzhao: 金币+1,
★
有帮助
2012-11-29 09:17:57
反正你都有那么多阳性克隆了,有非特异性的就不用要了,否则到时双酶切还不知道会切成什么样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7楼
2012-11-29 04:58:24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chenguestc
木虫
(职业作家)
MolEPI: 7
应助: 576
(博士)
贵宾: 0.4
金币: 4526.9
散金: 1639
红花: 176
帖子: 4708
在线: 353.5小时
虫号: 1337860
注册: 2011-07-05
性别: GG
专业: 作物分子育种
【答案】应助回帖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fayzhao: 金币+1
2012-11-29 09:19:34
多条带的直接扔掉,单挑带的保留可以后续试验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8楼
2012-11-29 08:57:27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fayzhao
金虫
(小有名气)
应助: 5
(幼儿园)
金币: 809.6
帖子: 97
在线: 106.4小时
虫号: 1573744
注册: 2012-01-11
性别:
MM
专业: 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
引用回帖:
5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sarah-miao
at 2012-11-29 00:04:47
没有很理解,为啥要反向互补才是你的呢,不过在测序结果上做应该没什么问题,因为测序也都是机器操作,选择可信的测序公司比较关键
我在擎科测序的,不知道为什么是这样的结果……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9楼
2012-11-29 09:12:40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fayzhao
金虫
(小有名气)
应助: 5
(幼儿园)
金币: 809.6
帖子: 97
在线: 106.4小时
虫号: 1573744
注册: 2012-01-11
性别:
MM
专业: 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
引用回帖:
6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robert-RBT
at 2012-11-29 04:34:28
你的片段较小,一个测序反应即可测通了,所以没有特定要求的话,选择那一端测序是随即的。如果仅是做确认,后面实验不涉及载体上的序列(如酶切位点)的话,没有任何问题。
我是自己加的酶切位点,双酶切的时候不用载体上的。我选择的是正向测序,那后面做表达有问题吗?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0楼
2012-11-29 09:14:32
已阅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新药研发
药学
药品生产
分子生物
微生物
动植物
生物科学
医学
我要订阅楼主
fayzhao
的主题更新
26
1/3
返回列表
1
2
3
下一页
信息提示
关闭
请填处理意见
关闭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