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博后 >东京都立大学物理系表面与界面物理实验室招聘博后

东京都立大学物理系表面与界面物理实验室招聘博后

作者 chem_yuan
来源: 小木虫 800 16 举报帖子
+关注

东京都立大学,2020年4月之前的原校名为“首都大学东京”,是位于东京都八王子市的顶尖公立综合性大学,也是日本东京的唯一一所公立大学,是由东京都政府出资设立的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综合实力为日本公立大学之首。东京都立大学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排行榜中位列日本第7位,在2020和2021年朝日新闻出版大学排行榜中,论文引用度指数排名位列综合第一。东京都立大学拥有校友诸如东京工业大学荣誉教授、IGZO显示屏技术开发者、201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候选人的细野秀雄等人;教授诸如欧洲科学院院士、金催化技术研究的创始人、2012年诺贝尔化学奖候选人的春田正毅等人。

表面与界面物理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有但不限于:1)1D碳纳米管、金属硫/硒化物纳米管的合成与性能研究;2)热电物理机理研究;3)热传输机理研究与调控。实验室负责人为Kazuhiro Yanagi教授,在Nature Commun.、Adv. Mater.、 PRL、JACS、Nano Lett.等顶级杂志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近期主要论文如下:

1. Nano Letters 20(8), 6215 (2020)
2. Nano Letters 19(10), 7370 (2019)
3. Nature Comm. 9, 1121 (2018)
4. Phys. Rev. Lett. 114, 176807 (2015)
5. Nat Commun 12, 4931 (2021)

实验室仪器完善充足,常用表征如Raman,AFM, UV-Vis、磁性测试等设备一应俱全,并有稀有的热导测试平台-TDTR,可进行原位热测量和电测量。课题组经费充足,目前有日本大型项目支撑,总经费数亿日元。Prof. Yanagi也和Rice大学、日本AIST、东京大学等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Yanagi教授为人和蔼、知识渊博、会耐心解答所有疑问并尽可能提供科研内外上的帮助,Yanagi教授是物理背景出身,之前在PRL上发表过多篇研究论文,并具有很多科研想法。目前课题组的博士生(日本博士只有3年)均有Nano Letter和Nature Comm档次的文章,且目前在材料的新现象上也有非常突破的进展,在方向1上的纳米管材料现在也有欧洲课题组主动联系合作,实验室非常有潜力,欢迎材料、物理和化学背景的博士生申请博后位置。博士后拟定的研究方向为:2D范德华异质结的热电物理研究,主要涉及2D材料的CVD合成、转移、器件组装和测试。

博士后月薪为256,000日元,住宿可入住学校的国际公寓,包水电气等每个月仅需31,450日元,公寓与实验室的直线距离不超过100米。

有任何问题可以站内联系或直接回复本帖。申请博士后可直接发送简历到教授邮箱:yanagi-kazuhiro@tmu.ac.jp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hem_yuan

    补充一下:近期能够入职的申请者优先。

  • tzynew

    o

  • 西红柿大侠

    加油,欢迎来抢我金币

  • Feng1238

    我想问下 申请有没有英语要求

  • juhongbo

    薄膜方向有希望吗?

  • chem_yuan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Feng1238 at 2021-08-19 20:03:32
    我想问下 申请有没有英语要求

    没有要求,能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即可

  • chem_yuan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uhongbo at 2021-08-19 22:36:58
    薄膜方向有希望吗?

    可以试试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