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博 >我那个念念不忘的在职博士

我那个念念不忘的在职博士

作者 stone2054
来源: 小木虫 1250 25 举报帖子
+关注

先说说自己本人状况:

本人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无靠山无背景。毕业多年,37岁,北京211硕士,机械工程专业。
毕业后回到南方家乡三线小城市一家国企做汽车研发工程,主管,CAE仿真分析,整车强度、碰撞安全、疲劳方向。目前往上走遇到瓶颈。
目前工作算稳定,年薪税前18-20万,已成家,有一个两岁半的胖娃娃,房子一套全款,一套贷款,全款买了一辆入门级BBA,负担小。
目前生活状态挺满意的,每周打一两次篮球,每天至少提前半小时到公司上班,不抽烟不打游戏,下班了就看书,学习,陪娃,应酬少。

目前想读在职博士。汽车相关的均可,期待的是跨专业去挑战新能源、智能网联、混动这一块。读目前的仿真、碰撞安全这一块也可以。

自认为自己创新能力不错,研究生是发过4篇核心,工作的近两年已经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包含汽车结构、设计方法、自动驾驶、自动泊车等领域;不含实用新型),也偶尔抽空在写一些汽车相关的核心期刊文章,最近在酝酿一篇EI,仅为了证明自己的科研能力尚存。

自己也认真想过读博的各种问题和难点,个人觉得主要是以下两点:
1.难毕业,SCI+EI+大论文;(据说现在毕业不要求论文,那毕业的标准是什么?)
2.在职读博,学业和工作、家庭三者肯定会有影响;
3.不好找学校和导师,现在绝大多数都要求全日制读博,愿意接受在职的导师,应该很少吧。当然,如果可以,我自己肯定也是想读名校的大牛。

至于自己为什么想要读博,我也总结了几:
         1.那时候研究生刚毕业就想再读博士,读博是我一直以来念念不忘的心结,今年37岁,读完42岁了,如果现在不去读,估计后面更加心有余而力不足吧,现在生活压力又不大,不想给自己留遗憾。
         2.因为年龄已超过35岁,也不太擅长溜须拍马,所以自己一直都决定走技术路线,个人觉得一个博士头衔在以后的技术路线发展会是一块较高的垫脚石;对于在职获得MBA/PMBA和博士学位的个人,公司和地方政府也有补贴和人才倾斜政策。
         3.工作之前不懂学什么和怎么学,毕业工作了才知道方向,所以也想趁读博期间,好好系统学习一下并在某一方面更加精进和专业。
         4.从小就坚信读书能改变命运,现在工作上遇到瓶颈,想给45岁的自己再积蓄一点能量和资本。

所以,各位虫友们:
       1.你们觉得有必要去读在职博士么?还是去读MPA/PMBA?
       2.有知道愿意接受在职博士的老师,希望能告诉我(QQ:358417898)。
       3.如果有其他见解,也很想倾听,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硕博那些事

    可以试试

  • 黄河湿地塬

    有必要去读在职的,而且你这种有实力的,找老师学校应该不会太困难吧

  • 459582015

    和你有一样的年龄,一样想读博,但是没有你厉害,我专硕普通二本。怕自己考不上博士,怕考上了毕不了业,怕毕了业还是找不到理想工作,所以一直没有做。佩服佩服!

  • nwpucpw

    读博又是另外一回事,岁数大了一般不要,而且在职的。只能先试试

  • stone2054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硕博那些事 at 2021-04-11 10:06:51
    可以试试

    嗯嗯。Thanks♪(・ω&#65381ノ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