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书单推荐▏10本书带你了解绿色复合材料的魅力

书单推荐▏10本书带你了解绿色复合材料的魅力

作者 442629613
来源: 小木虫 900 18 举报帖子
+关注

书单推荐▏10本书带你了解绿色复合材料的魅力

为了让大家对绿色复合材料有更好的了解,本文特将与绿色复合材料相关的书籍进行了整理。由于时间仓促,本文整理的内容如有遗漏,希望大家联系指出。
另外,推荐指数仅供参考,不代表图书质量高低。
1.        《绿色复合材料》作者:唐见茂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本书沿着高性能复合材料主线,重点论述“绿色”的内容,包括各种不同绿色复合材料的设计、选材、制造、表征和评价等内容,具有如下特色:①先进性——汇集国内外的研究成果;②全面性——对绿色复合材料作较全面的论述,包括技术要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分析;③时效性——阐明绿色复合材料的发展现状和前景以及技术发展方向,对今后的研究和产业具有导向和参考作用。
图书信息:

2.        《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李岩
推荐指数:     


图片来源:上海科学书店
内容简介:
本书围绕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以其高性能化为主线,全面系统地对植物纤维的微观结构特点、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制备工艺、界面特点、力学行为、声和热等物理性能以及针对力学高性能化和多功能化的工程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介绍。本书是作者在绿色复合材料领域原创性研究成果的系统总结,突出了针对具有多层级结构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独特研究方法,对该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和学术参考价值。
图书信息:

3.        《生物质树脂、纤维及生物复合材料》益小苏、李岩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生物质树脂、纤维及生物复合材料》主要围绕生物质复合材料的高性能化和多功能化的新研究进展进行介绍,对于读者充分了解这一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基础应用研究成果以及相关示范应用等有很大的帮助,对于航空、汽车、轨道交通、建筑等领域的绿色化发展有一定的启发和助益。
图书信息:

4.        《生物基高分子材料》作者:朱锦、刘小青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系统阐述了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的发展意义、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主要内容包括新型生物基芳香高分子、生物基热固性高分子、生物基塑料及弹性体、生物基化学纤维、生物基涂料、生物基高分子助剂,以及木质素基碳纤维等材料的结构、性能和最新研究进展;《生物基高分子材料》贯通了当前重要生物基单体的合成、聚合、加工与成型应用整个技术链条,向读者全方位展示了生物基高分子材料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和前景。
图书信息:

5. 《生物质复合材料学》作者:李坚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生物质复合材料学(第二版)》是“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生物质复合材料学(第二版)》共13 章,主要介绍了生物质复合材料与生物质资源、生物质的结构及理化性质,以及生物质-聚合物、功能化木塑、木质-橡胶、生物质-金属、生物质-无机质复合材料,特别是采用纳米技术等制成的复合材料的组成、结构、性能、制法和应用,并介绍了生物质复合材料的耐久性。《生物质复合材料学(第二版)》内容既注重基本概念、基础理论的介绍,又紧密结合了本学科的前沿进展和应用前景。
图书信息:

6. 《木竹天然纤维绿色复合材料》作者:何洪成 邓腊云 袁光明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木竹天然纤维绿色复合材料》共分为四章。第1章木竹纤维复合材料研究进展,简要概述了国内外木材与纤维复合材料研究现状及生物可降解木质天然纤维复合材料研究进展;第2章木竹纤维表面处理技术,重点介绍了木竹纤维复合材料生产中纤维表面改性技术对复合材料的性能影响;第3章木竹纤维复合材料性能研究,主要介绍了木竹纤维复合材料的制备过程中不同组分对各项性能的影响;第4章木竹纤维复合材料成型工艺,简要介绍了木竹纤维复合材料的加工成型技术及工艺,以及产品应用及产业化。
图书信息:

7.  《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非线性力学行为研究》作者:李永平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在实验研究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过程中,发现该种复合材料的力学行为在拉伸时即呈现明显的非线性。造成这种非线性的主要原因是纤维加捻、偏轴拉伸以及基体的粘弹性行为 本书利用实验研究、机理分析、数学建模、数值模拟等手段展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非线性力学行为的研究,主要工作如下: (1)系统地研究了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非线性力学问题,从加捻纵向拉伸非线性、无捻偏轴拉伸非线性,到加捻偏轴拉伸非线性; (2)针对不同研究对象和载荷条件,分别建立了基于分段函数的纵向拉伸数学模型、单参数偏轴拉伸模型、多层次角度融合偏轴拉伸模型; (3)结合有限元仿真软件对植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非线性力学行为行了数值模拟,并举例分析。
图书信息:

8. 《生物质复合材料的性能预测与优化及可靠性分析》作者:胡英成、张利、薛冰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生物质复合材料的性能预测与优化及可靠性分析》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为第1章绪论,概述了生物质复合材料的研究现状;第二部分为第2-5章,以典型刨花板类材料为主要研究对象,包括草椰复合刨花板、木质刨花板和定向刨花板,对草椰复合刨花板的性能进行了优化分析,并使用一次二阶矩与蒙特卡洛方法对其在不同工况下的应用可靠性进行了分析;第三部分为第6-9章,以单板层积材为主要研究对象,分析了树种、压缩率、组坯形式、单板厚度及环境相对湿度等因素对其力学性能与可靠性的影响;第四部分为第10章,以典型的工程木质复合梁为主要研究对象,包括集成材梁、木质工字梁、点阵结构复合梁,初步设计了点阵结构复合梁的拓扑结构,对比分析了三种结构木质复合梁的性能,并对其应用可靠性进行了分析。
  《生物质复合材料的性能预测与优化及可靠性分析》可供木材科学与工程、木结构工程、土木建筑等领域的工程技术人员使用,也可供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参考。
图书信息:

9. 《绿色可生物降解纤维素基复合材料》作者:许爱荣、刘汝宽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随着人类的不断开采,化石能源的枯竭是不可避免的。而且,化石能源及其衍生品的使用也导致了生态环境的恶化,危害人类身体健康。因此,用可再生能源取代化石能源、用绿色环保型产品取代以塑料、化学合成纤维为代表的化石能源衍生品已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绿色可生物降解纤维素基复合材料》对绿色可生物降解纤维素基复合材料进行了研究,均是当前绿色环保型复合材料领域研究非常热门的课题,内容丰富,结构严谨,可为广大工作者和生产经营管理者环保型纤维素/聚酯复合材料的制备提供参考。
图书信息:

10. 《生物基呋喃聚酯》作者:朱锦 刘小青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本书为“高性能高分子材料丛书”之一。全书共分为7章,主要围绕2,5-呋喃二甲酸及其聚酯的合成、结构表征及性能研究展开。首先对2,5-呋喃二甲酸单体的发展历程、制备方法进行总结和回顾,接着对比介绍聚呋喃二甲酸乙二醇的合成方法和综合性能,然后结合最新的研究进展,介绍了基于呋喃二甲酸聚酯的共聚改性研究(增韧、结晶、降解)。本书贯穿了2,5-呋喃二甲酸单体的制备、聚合物的合成、改性等整个技术链条,最后向读者系统展示了2,5-呋喃二甲酸及其聚酯的最新研究进展。
图书信息:

如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绿色复合材料科研成果、前沿技术、发展趋势等,欢迎关注“2021绿色复合材料论坛”


绿色复合材料baner.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