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药研发 >专利侵权判定的标准

专利侵权判定的标准

作者 ckl0912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今天写一个专利申请的时候,在权利要求中写“每公斤物料A使用催化剂的量为50~80mL”,然后被别人说这样写的话,如果别人用每1000kg物料A投入催化剂50~80L制备产品,就不算侵权。我想问一下真的是这样吗?判定依据是什么?这种不能应用等同原则判定侵权吗?请懂专利申请的同行来交流一下,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380074349

    可以找专业的知识产权公司辅导一下。我也想找几个厉害的知识产权公司

  • drugresearch

    权力要求是这样的

  • zyqchem

    个人认为等同原则在这里是适用的,即侵权成立。
    权利要求既然提到了“每”这个字,说明的就是物料A与催化剂的用量比例,所以只要实际操作时的投料量符合这个比例,就算侵权。
    换句话说,你保护的是投料比例而不是具体的投料量
    “每1000kg物料A投入催化剂50~80L”与“每公斤物料A使用催化剂的量为50~80mL”在比例上是完全等同的,这是无需经过创造性劳动就可以知晓的,

  • 科研数据库

    这个得找专业的公司咨询

  • 小聂123

    这个其实表述的是一个意思,国知局的审查员会以“别人用每1000kg物料A投入催化剂50~80L制备产品”作为现有技术,行业术语叫“惯用手段直接置换”对你的方案进行驳回,看你的这个专利申请,应该是发明专利的申请,发明专利的申请其中包括配方、制备方法、使用方法和用途,只要有一个有创造性,就能下授权。

  • Datesearch

    催化剂只是说了体积,谁知道是不是稀释的。物料配比不应该用摩尔比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