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派出国 >CSC会批准因为攻读双学位引起的延期回国申请吗?

CSC会批准因为攻读双学位引起的延期回国申请吗?

作者 longyou1243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的情况有点奇葩。我在国内是本硕都是计算机专业的。几年前申请CSC来美国读博士。我当时是先联系老板的,老板做的是农业自动化方向,但是所处的学院是生物方向的学院,所以我目前博士的专业是生物工程。平常我所做的其实就是利用计算机的方法处理农业数据。我们上课时自选的,所以我没有生物背景我都不选我们学院的课程,都是选了计算机学院和统计学院的课程。

现在还有1年毕业,问题来了,我一个生物工程专业的博士,一点生物都不会。我所做的是计算机的研究,我又不是计算机的学位
找了一下工作的招聘广告,高校的教职都是要对口专业的。我不能去应聘生物的教职,因为根本不会。计算机的教职不要我。找工作很难啊 (虽然本人论文不少,3篇1作2区,1篇1作2区,2篇2作,手上还有2篇快投了,有信心能中2区)

前些年开始,一直有留意一个教授,我博一的时候就上过他的课,很喜欢他,留意他的动向3年了,对他做的东西感兴趣,他是计算机学院的,但是做的东西跟生物沾点边,这真的很符合我的期待。我想读双学位,计算机+生物双学位。跟这个教授谈过几次了,他同意我这个想法,愿意提供我3年甚至4年的资助让我拿计算机+生物的双学位。我现在是博士第4年初。我想跟CSC申请延期回国,想延期3年,获得双学位,这对我个人的背景和就业将会是很高的提升。

大家有没有什么经验或者建议,如果向CSC提出申请3年因想攻读双学位引起的延期回国?谢谢~!话说怎么送金币的?我忘记怎么操作了,后续给大家补上。

[ 来自版块群 北美公派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量子晓忆

    公派延期几率快没有了,

  • longyou1243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量子晓忆 at 2020-10-28 03:20:29
    公派延期几率快没有了,

    现在都不让延期了吗?我这个情况,真的很难找工作啊

  • ughnt

    其实很简单啊,先毕业生物的博士,也就是你在CSC系统注册的方向,拿到博士,CSC整个项目资助过程就完成了。 可以选择继续留在海外学习或者工作,然后再去拿第二个博士。第二个计算机博士 和csc没有任何关系,就相当于很多人CSC博士毕业选择做博后,你只是选择在做一个博士而已。不要延期,延期的意思是拖长你的csc整个流程,提早毕业是上策。你这个方向并不少见,很多生物类农业类的博士职位都要找计算机专业或者统计学专业,目的是应用计算机编程技能等做生物信息学分析或者做植物生长模型之类的。我反而觉得你这种跨学科非常好,生物领域里面计算机最强的,计算机里面生物最强的。相反,我认为你这两个方向找工作都可以投,交叉就是优势。其实不在乎你的博士学位到底是计算机还是生物,发了那么多文章自然有自己的研究方向,并且是更好的契合了这两个专业。

  • longyou1243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ughnt at 2020-10-28 16:10:54
    其实很简单啊,先毕业生物的博士,也就是你在CSC系统注册的方向,拿到博士,CSC整个项目资助过程就完成了。 可以选择继续留在海外学习或者工作,然后再去拿第二个博士。第二个计算机博士 和csc没有任何关系,就相当 ...

    追问一下,及时我生物的博士拿到了CSC这个项目结束了,我貌似还是需要跟CSC说明我接下来3年先不回国读另一个计算机的博士学位。那我应该还是需要申请回国延期的吧?我是相当于把‘延期毕业’改成‘延期回国’?这样CSC是不是批准的几率会大一些

  • ughnt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ongyou1243 at 2020-10-28 23:08:42
    追问一下,及时我生物的博士拿到了CSC这个项目结束了,我貌似还是需要跟CSC说明我接下来3年先不回国读另一个计算机的博士学位。那我应该还是需要申请回国延期的吧?我是相当于把‘延期毕业’改成‘延期回国’?这样 ...

    不知道为啥,回复不了你。私信我吧

  • longyou1243

    自己顶一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