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生活 >人体体质之气郁体质篇

人体体质之气郁体质篇

作者 快乐的乞丐
来源: 小木虫 2500 50 举报帖子
+关注

是谁,轻轻触动了忧伤的心弦?

易安居士的“莫道不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黛玉的“花谢花飞飞满天,红销香断有谁怜”等。这些心思细腻、弱柳扶风的女子,眉宇间凝结着一抹淡淡的哀愁,像江南的烟雨绵绵的晕染开来,那黯然惆怅间,勾勒出落寞与忧伤的模样。

今天你郁闷了吗?

郁闷,郁闷,郁闷!近几年来郁闷这个词悄然风靡在校园和年轻白领中。堆积如山的作业,怎么也望不到尽头,郁闷!突如其来的考试像恐怖袭击,轰毁了原本灿烂的心情,郁闷!呕心沥血制作的方案,不到一分钟就被老板枪毙了,郁闷!隔壁偷懒的同事被表扬了,自己任劳任怨,却天天挨批,郁闷!孩子又闯祸,把同学的鼻子打破了,被告状到家里了,郁闷!老公天天加班到半夜,却不见加薪,郁闷!老家隔壁邻居的弟弟的同学又生病了,让你帮忙在大城市找好大夫、包吃包住,郁闷!……我们现在虽然不愁吃喝,物质生活得到了极大提高,但是在都市生活的压力却越来越大,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像密密麻麻的网,把每一个人罩住不得挣脱,难免有这样那样的烦恼、不满、困惑和无能为力,如果得不到很好的解决,这些情绪的垃圾一层层的堆积在心里,就是心情不顺畅,整个人也觉得气儿不顺,时间长了人就变得抑郁,经常情绪低落,有时又暴躁易怒,睡觉翻来覆去,总喜欢莫名其妙的长吁短叹,与外界交流的兴趣减退,生活充满了灰色。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健康定义中,心理健康是重要的组成部分,要求情绪稳定乐观,意志坚强,精力充沛,应变能力较强,能适应环境,能从容不迫的应对日常生活和工作压力,乐于承担责任,人际关系协调,心理年龄与生理年龄相一致,能面向未来。而抑郁症在我国患病率为3%~5%,女性多于男性,其终身患病的危险性女性为12%~20%,男性为4%~12%,被精神病学家形象的称为“精神性感冒”。

气郁体质常见表现自我测评

♢感到工作生活压力大,甚至难以应付。

♢经常感到情绪低落,无精打采。

♢表情淡漠,不容易高兴。

♢思维迟钝,动作变得迟缓。

♢觉得活着没意思。

♢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

♢不想与别人沟通交流,包括亲人、好友。

♢与周围人群格格不入。

♢有时因为小事出现情绪激动、暴躁。

♢睡眠质量差,入睡困难或早醒。

♢头痛,头昏沉,注意力不集中。

♢身体某个部位疼痛或不适,经检查找不到原因。

♢胸部胀满、憋闷感。

♢长吸或长呼一口气后感觉舒畅。

♢侧胸部或侧腹部串痛,位置不固定。

♢嗓子里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

♢甲状腺肿大或结节,甲状腺功能减退或亢进。

♢女性乳房胀痛或月经不调。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