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米纳米 >DSC曲线波动很大,求助如何解决

DSC曲线波动很大,求助如何解决

作者 创建用户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第一次做DSC曲线,送样回来的结果,不知道为什么波动这么大,求助该如何解决?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xs7405

    有四个基本问题你得确认一下:
    (1)你期望的结果会是怎么样的?例如基本参数指标:Tg, Tm, Cp, H,等,还是在做一个反应过程的观察。
    (2)测试所使用的程序,比如,a)有没有在某个温度isothermal以及多长时间?b)升温速率5-10-20?
    (3)测试样品B和D本身属性,是否含水,结晶水还是吸附水?这个涉及到使用的pan和lid类型对样品进行封装。
    (4)测试时质量mg差异很大吗?如果两个样品需要对比,建议质量差异不要太大,保持在0.2mg即可。

    在用origin作图时,DSC横坐标一般默认为温度(K或者C),纵坐标有两种mW/C或者mW,横纵坐标得标清楚。

    对照你的B和D样现有的DSC数据图来看,横坐标200有个弱的台阶,300附近那个比较明显。50和400-500那个因为信息不够。

    以上是个人这几年来做DSC测试的基本经验分享,希望对你有帮助,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 lxs7405

    对了,刚才那个纵坐标是mW/g, 不是mW/C,笔误。

  • 奇佩猪

    不大呀,你处理一下就行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