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模拟 >一种适用于无机体系、金属体系、界面的力场

一种适用于无机体系、金属体系、界面的力场

作者 jrcs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不错的干货文章:一种适用于无机体系、金属体系、界面的力场(部分内容截选,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jNaOg1Rw94TrVmO6bJkbw
数据库中全是lammps模型文件,需要使用下面的方法转成GROMACS所支持的文件。
方法如下:
1)首先要获取所需体系的car格式的文件。如果上诉数据库中有你所需而且尺寸一致的car,可以直接跳过这一步,执行下面一步。如果没有,则需要自己用MS建立一个(以建立石英为例):
①打开MS之后,可以导入你想要的晶体数据库,或者直接打开你的分子cif/pdb文件;
②修改尺寸、扩包、切面等,使之成为自己想要的结构;

③建立盒子、设置原子力场类型(pcff/cvff),若是晶体结构,得先去除周期性:

Run,运行结束后会建立一个盒子。

若盒子和分子不匹配,如下,不用管。后期生成gro去调整就行。

④保存为car文件;

⑤打开car文件,把所有原子类型修改为IFF力场支持的,比如SiO2中,Si叫sc4,O为oc23,对于自己的分子,可以打开数据库里面相似的car文件查看。

一种适用于无机体系、金属体系、界面的力场
1.jpg


一种适用于无机体系、金属体系、界面的力场-1
2.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