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石化废水处理案例介绍———丁烯醛

石化废水处理案例介绍———丁烯醛

作者 luoluoto
来源: 小木虫 1000 20 举报帖子
+关注

技术核心就是UV-AOP紫外催化氧化

1、利用紫外光的特定波长,当有机物(大分子、长链、苯环、杂环等)吸收足够的能量,转化为更高能量级别的自由基分子。
2、双氧水在特定波长照射下,光解为两个羟基自由基,他们可以和水中的有机物和无机物快速反应。
3、多个不同的氧化反应最终都将有机杂质转化为CO2和H2O,而且在反应中含氧官能团的中间产品显著增加。这些中间产品包含一个或多个-OH,=O,COOH-官能团,他们通常比初始有机物显示出更少的毒性,并有更高的生物利用率。
简之,利用紫外光的特定波长,在H2O2的协同作用下,使长链、苯环、杂环类大分子断链为小分子,并含有含氧官能团。含氧官能团可生化性高,小分子多为低沸物,可蒸发性好。

本技术工艺优势如下:
1:独有的核心反应器及湍流式进水能让紫外光线能量的利用率远远高于同类产品,能有效处理传统生化法无法处理的难降解废水和高浓度废水(最高达到300000mg/L COD),废水处理效率比传统(芬顿、电解、臭氧等)方式更高.
2:废水处理后的生物利用率能得到很大提高(最高达100%).
3:无垃圾生产方式(无二次污染).
4:高度可靠性,常温常压安全性高,可实现自动控制和远程监控,极大节省人力成本.
5:占地面积小,节省土建费用,安装设计灵活并且易于扩展及搬迁;紫外反应器模块化,系统预装,易于更换.
6:处理后无异味,不产生恶臭气体.
较低的运行成本,可以有效处理高色度废水.
7:系统运行不受天气和温度影响.
8:紫外氧化反应不受高盐负荷影响.


项目落成时间:2008年
企业门类:石油化工
水量:设计最高值24 m3/d
废水分类:丁烯醛
废水组成:主要污染物为丁烯醛
COD:70000 mg/L
废水生化性:15%
处理目标:丁烯醛完全去除,  COD10000.    生化性大于50%
废水处理模式:批处理
占地面积:约为50平方米,含核心设备、罐区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