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模拟 >MS中遇到的扩散问题

MS中遇到的扩散问题

作者 Tracy民工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做的是气体在分子筛中的扩散问题,有几个关于Forcite中dynamics扩散的问题纠结了很久,请教大家。
1.做扩散模拟时的平衡步和弛豫具体是如何实现呢?弛豫就是不固定分子筛,跑一下扩散吗?
2.平衡步时间是加在总时间里面吗?算出总时间的MSD,再抛去平衡步时间的数据算斜率?
3.MS算的扩散是不是只是在体系内部的移动速率?如何表征气体从外进入分子筛的扩散速度问题呢?MS可以实现吗?MS和Lammps模拟的分子动力学有什么区别呢?
愿有偿请教了解这些问题的老师。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racy民工

    请问有了这这方面的老师吗

  • 半夏拾忆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郭同学 at 2020-07-07 01:06:21
    懂一部分,需要的话可以私聊我
    ...

    我也想了解一下,请问有联系方式吗

  • 天天进步啊

    1、我也是做这个方向的
    2、平衡步和弛豫看文献吧,文献不会讲为啥这么做,但是文献不会错;用compass力场的时候,可以考虑固定分子筛(认为分子筛骨架是刚性),也可以不固定分子筛(分子筛骨架是柔性的,一般是认为分子筛骨架是柔性的)。
    3、做出MSD之后,取线性区间即可,不用管是否是平衡步
    4、MS算的扩散是自扩散,是晶内扩散系数,前提是忽略分子筛表面的扩散阻力,有些研究分子筛膜材料的文章会考虑气体进入分子筛的扩散系数(即不是膜材料不需要考虑气体从外进入分子筛的扩散速度),MS和lammps区别主要是在力场上,计算速度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