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DIY >写推荐信时,找推荐人应首选国外推荐人吗?

写推荐信时,找推荐人应首选国外推荐人吗?

作者 freedomzzr
来源: 小木虫 2350 47 举报帖子
+关注

有虫友私信我问我:找推荐人写推荐信时,国外推荐人写的推荐信含金量高于普遍高于国内推荐人写的含金量,是这样的吗?

这种说法是有所失实的。

在留学申请过程中,推荐信必不可少。而关于中国申请者,基本已形成的认知是:“中国学生寻求国内推荐人所完成的推荐信,内容大多由学生自己完成,推荐人只是提供签名而已”。从而导致部分申请者转而盲目选择国外推荐人,却忽略了可能带来的弊端:

1. 选择不熟悉,甚至没有交集的国外推荐人,这类推荐人的推荐内容往往会比较中性,只是一些简单的印象,故而这类推荐信的含金量一般较低;

2. 选择有交集的国外推荐人,比如授课导师或课题教授,如果他们对被推荐人本身没有正面印象,推荐内容往往会偏向于negative,而对于“性情直率”的他们来说可能只是如实阐述,对于被推荐人来说,却是致命的。

因此在无法确认推荐人对你所持有的态度以及无法看到推荐信的情况下,盲目地选择国外推荐人往往会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