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审稿意见不太明白,麻烦大家帮我分析分析。

审稿意见不太明白,麻烦大家帮我分析分析。

作者 xiaoxyx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审稿人意见:
Do the catalyst with different cation carbon chain lengths have the exact same weight loadings or does the slightly different activity occur due to dissimilar Fe contents? Please provide the results of the elemental analysis。

我是比较三种含Fe催化剂的催化活性,这三个催化剂的区别是阳离子所含的碳链长短不同,催化剂的阴离子部分是相同的。
三种催化剂的用量都是0.1mmol, 其他反应条件都一样。

不太明白审稿人的意见是什么意思?weight loading是什么意思?指的是催化剂的质量吗?
三种催化剂在合成步骤的部分,已经提供元素分析的结果了。为什么还让我做元素分析?审稿人让我做的是什么的元素分析?

麻烦大家帮我分析分析,非常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inchangzi

    就是问你几个催化剂中Fe的含量是不是相同,它们催化活性的差异是不是由于Fe含量不同造成的,元素分析肯定也是Fe的含量分析,你就礼貌性的回答一下前面的问题,如果文章中已经展示了元素分析结果那可能就是审稿人没注意到,这也是常有的事,可以在回复中展示一下,告诉他已经做过类似分析,但是要注意措辞,语气婉转,不要表达出“我做了,是你自己没看见”之类的话。

  • xiaoxyx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inchangzi at 2020-01-20 13:46:03
    就是问你几个催化剂中Fe的含量是不是相同,它们催化活性的差异是不是由于Fe含量不同造成的,元素分析肯定也是Fe的含量分析,你就礼貌性的回答一下前面的问题,如果文章中已经展示了元素分析结果那可能就是审稿人没注 ...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
    还想请教一下,我这三个催化剂所含Fe的物质的量是相同的,是不是说明Fe的含量是相同的

  • jinchangzi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xiaoxyx at 2020-01-21 09:38:43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
    还想请教一下,我这三个催化剂所含Fe的物质的量是相同的,是不是说明Fe的含量是相同的?...

    表示某种元素的含量,无论你是XRF还是ICP测的,最后展示的时候一般不都是展示这种元素的质量百分含量吗 wt%

  • jinchangzi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xiaoxyx at 2020-01-21 13:00:50
    感谢回复。
    我的文章中在合成完催化剂后,通过测ICP确定了分子式。
    现在审稿人的意见是:三个催化剂的催化活性不同,是由于所含的Fe含量不同吗?
    我在做催化反应时,三个催化剂的用量都是0.1mmol,按理来说三个催化 ...

    可能是审稿人没理解吧,那你就在回复意见的时候给他解释一下就可以了

  • 世界之源

    离子液体中胡阳离子碳链长度不一样的时候,催化剂的质量负载量是一样的吗?  由于Fe的含量是不一样的,催化剂活性会有一点不同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