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 >关于微塑料吸附抗生素如何选择抗生素浓度和微塑料浓度?

关于微塑料吸附抗生素如何选择抗生素浓度和微塑料浓度?

作者 Russcia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大神,小弟最近在做微塑料吸附抗生素,文献中关于微塑料吸附抗生素选择的浓度可以达到数毫克每升到数十毫克每升,我选择的浓度梯度是2,5,10,15,20毫克每升,可是我有一点不解,自然水体中测出来的抗生素浓度在微克每升甚至纳克每升级别,为什么文献中会选这么高的浓度?
  另外就是微塑料的添加量文献中选择的基本上也都是1000mg微塑料/L水,选择这么高的浓度的依据又是什么呢?
还请各位帮忙解答,小弟感激不尽。
  补充:做的是一个行为性质的实验,研究微塑料对于抗生素的吸附行为,不是寻找吸附剂取吸附抗生素。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繁夏

    做单因素实验

  • xmchlhn

    目前水体中抗生素浓度很低,但是在实际实验的时候,如果还是以实际浓度进行的话,可能你的想要的吸附行为就没法做了,当浓度很低的时候,吸附是很快的,你也测不出吸附后水体的浓度,吸附曲线也有做不出来。机理探讨更就无从下手了。所以一般为了理论研究的必要性,会将浓度提高,在可以测定的范围里面,同时又能确定吸附曲线,进而研究吸附机理等。
    另外,也有一个很简单的原因,那就是低浓度不好做,高浓度很好做,

  • zpfhp

    想请教你个问题,微塑料一般是疏水性的且密度小,吸附实验中如何分散?

  • zpfhp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Russcia at 2020-01-02 08:39:39
    分散指的是?
    ...

    如何让微塑料在水中混合均匀?

  • cici.com

    我也是这个疑问,我们可以相互交流一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