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 >电力系统状态感知和状态估计的区别与联系?

电力系统状态感知和状态估计的区别与联系?

作者 芝士小猪球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求电力系统大神帮忙分析解答,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芝士小猪球

    没有人吗......

  • SmallMango

    个人理解,仅供参考。楼主说的状态感知应该是指态势感知,态势感知所包含的内容要远远大于状态估计。状态估计主要的任务是提升电网量测数据的可靠性和完整性,所以状态估计得到的结果是电网的一些运行数据,而态势感知不但包括电网运行数据的获取,还包括电网当前运行状态的评估、未来运行状态的预测等内容,

  • Joanna96

    个人理解,仅供参考。和楼上的理解有点相反感觉状态感知更偏向于一个动态的,时序的过程,比如说一条线路上出现了故障,能够通过一系列感知手段来得到故障相关的信息;而状态估计更偏向于一个整体化的,面向未来的过程,包括对整个电力系统的可观性、稳定性之类的研究,和对电力系统的状态预测,运行评估等等

  • leapmouse

    态势感知:包括电网当前状态,预测将来状态。
    状态估计:不良测量数据的辨识、清洗、补充,为测量数据的可靠利用。
    均在调度端实现。如云调控平台、大数据调控平台等。各个省网实现方式不一样。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