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模拟 >易用的蒙特卡洛模拟软件,可以算居里温度Neel温度等等

易用的蒙特卡洛模拟软件,可以算居里温度Neel温度等等

作者 golddoushi
来源: 小木虫 1450 29 举报帖子
+关注

易用的蒙特卡洛模拟软件,可以算居里温度Neel温度等等
上图为基于heisenberg模型的cri3系统的平均自旋-温度曲线与磁化率-温度曲线

后续更新的代码都会发布在github上,相应打包好的exe也都会上传到网盘中
目前已经能够支持经典heisenberg和xy模型的计算

源码地址:https://github.com/golddoushi/mcsolver

打包好的exe下载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eadqoodb7ap9wxrweieaxq
提取码:52ze

安装方法:
无需安装

使用方法:
打开软件(打开较慢约10s),从上至下依次填写参数,然后点击submit即可。如有帮助请引用论文,谢谢。

1.填写/修改晶格基矢

2.增查改删轨道信息,注意坐标为分数坐标。ani项后面是三个方向的single-ion anisotropy(ising模型无此项,xy模型需要设定前两个也就是dz,dx),注意此处以及下面所有的能量的单位都是k,与mev的换算见下。

3.增查改删交换作用(bond),包括xyz三个方向的交换强度(如果用ising模型则只需要设定jz,xy模型需要设定前两个)、交换链接的两个轨道的id(在上面一步中定义了)、交换跨越的晶格矢量。
点选一个列表中的交换,结构预览中的键会变成粗黄线,看看是否与预料中的一样。
轨道与交换作用修改之后,或者点选交换作用的列表,结构预览就会更新,可以用鼠标左键拖动可翻转,右键拖动可放缩,多角度检查交换构型。

4.设定其他参数,包括温度始末点以及总的温度插值点、nthermal:热化(达到热平衡)所需的mc步、nsweep:热化后的统计次数、模型(暂时只支持经典模型,量子模型以后会考虑加入)、算法(暂只支持metroplis局域更新,与wolff区块更新,即将加入sweden-wang算法、continuous time 算法与order conserving算法)

5.设定并行线程数

6.点击submit按钮

7.右侧出图之后就计算完成了。在软件所在目录有一个result.txt记录了平均自旋、磁化率、能量、比热、binder cumulate u4等信息。如果并行计算温度的次序可能是错乱的,但是每行的对应是正确的。

希望该软件对您的工作有帮助。请引用参考文献:
【1】magnetic switches via electric field in bn nanoribbons. applied surface science 480(2019)

[ last edited by golddoushi on 2019-12-14 at 13:08 ]

[ last edited by golddoushi on 2020-1-6 at 20:03 ]

[ last edited by golddoushi on 2020-1-6 at 20:12 ]

2020.03.02更新下载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EaDqOOdB7AP9WXrwEIEaxQ 提取码:52ze

[ Last edited by golddoushi on 2020-3-2 at 15:36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