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林 >【求助】 光响应曲线拟合

【求助】 光响应曲线拟合

作者 wtsppl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新手,请看看我做的有什么问题
我将par和pn数据输入,选择spss非线性回归,以pn为因变量,设定初始值,Rday为PAR是0时的数值,K为0.5,AQE为前两个点之间的斜率,Amax为PAR最大时的Pn值。(这个都是我自己的理解,如果有错误请指出,谢谢。因为我不太知道如何设定初始值)
之后设定约束,AQE<0.125,0<K<1。保存里选择预测值。
然后输入直角双曲线公式 (AQE*PAR+Amax-SQRT((AQE*PAR+Amax)*(AQE*PAR+Amax)-4*AQE*PAR*K*Amax))/2*K-Rday,进行拟合。

之后进行40次迭代得出了最优解,但Amax为什么这么大,有53.7,PAR为2200时的净光合速率才只有7.28。
但结果里只有迭代历史记录、参数估计值、参数估计值的相关性、anova,而没有拟合的预测图。

我用par为x轴,预测值的均值为y轴,做出了一个图,不知道是否正确。

有三个问题:
1.如何做出拟合图,并得出光饱和点、光补偿点等参数
2.Amax这么大正常吗,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3.拟合出来的AQE、Rday、Amax值就是迭代的预测值吗

大佬们帮帮忙

【求助】   光响应曲线拟合
参数估计值.png


【求助】   光响应曲线拟合-1
QQ截图20191106102741.png


【求助】   光响应曲线拟合-2
QQ截图20191106102800.png


【求助】   光响应曲线拟合-3
QQ截图20191106102827.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tsppl

    顶,求助qaq

  • dingd

    给出数据,也可以自己换1stOpt试试,拟合比SPSS强很多,也更简单易用。

  • CHzara



  • falaner

    感觉模型公式输入不对,应该是这样的吧AQE*PAR+Amax-SQRT((AQE*PAR+Amax)*(AQE*PAR+Amax)-4*AQE*PAR*K*Amax))/(2*K)-Rday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