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DIY >本211-硕985-工作六年-(能源相关)工科-目标北欧PHD

本211-硕985-工作六年-(能源相关)工科-目标北欧PHD

作者 5261092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好
一直很想出国读书,很喜欢科研的感觉。最近这个想法完全抑制不住,现在求助各位,主要是整体申请计划,以及时间节点的先后顺序。

基本情况:
1)目标:北欧(本专业,学校不限)。
2)学校:本科北方211;硕士中部985。
3)成绩:本科成绩单不见了,但肯定没有3;硕士:3.36/4(标准加权)
4)论文:除硕士论文外没有。
5)专业: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HVAC),其实就是搞供暖和空调的。
6)工作:知名外企4年/ 现在知名央企2年多,做专业相关的设计工作。
7)语言:没有,正在准备雅思,准备刷到7
8)工作资格:注册暖通工程师/一级建造师
9)31岁

目前计划
1)12月底之前闷头专心雅思。
2)1月开始准备PS,RP,CV,推荐信;同时搜寻相关职位信息,建立拟陶瓷列表。
3)过完年开始写陶瓷模板,准备陶瓷,同时继续优化上述文书资料。
4)继续陶瓷,如果有回复的就仔细的回复,争取拿到机会

问题:
1)上述时间安排是否合理?PHD的申请有无关键入学时间节点要赶?比如秋季春季入学时间点?
2)工作了是否还能申请CSC?我查了好像可以,但需要单位的推荐,现在我在央企,这个推荐是否管用呢?
3)不太想走CSC,这背景是否有可能拿到full-funding?自己信心不太足。
4)是否需要本科成绩?硕士成绩单是中文的,需不需要中英双语并盖章公证?如果需要,是回学校教务处还是找第三方?
5)陶瓷信、PS、RP、CV这种英文文书,需要找专业的留学中介去看看吗?我看整套下来价格也不菲,有无此必要?
6)推荐信,是回校找原导师写?工作单位领导的推荐信是否管用?(部门大领导本科清华,硕士哈佛 这样)

先在此感谢大家的帮助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iriosh

    时间无所谓合理不合理,职位随时都可能有(跟各基金放榜时间挂钩,跟入学时间不太挂钩),拿到offer申到签证就可以随时开工。建议定期(比如每周)刷刷各学校网站的职位信息,不要等到材料都准备好了才开始。

    工作了还可以CSC,具体可以去公派出国板块问。

    本科成绩回学校找档案室,花点钱就能在档案室翻译盖章一条龙,不需要额外找公证机构。

    留学中介个人感觉没啥意义,但是大概对某些人会有一定帮助;存在即合理,总不至于都是骗子吧。何况申请的过程本身是一个心态和精神上的调整过程,现在都觉得顺产比剖腹产好不是吗。

    工作单位的领导的推荐信有用。不过最好多准备几份,包括学校原导师的。所谓的部门大领导,除非是在学术圈里有名气的,不然没啥特别推荐作用。

    读博毕竟要三五年,你这个年纪机会成本会更高,务必规划好自己的career,

  • Jeremygogo

    有sci吗,有的话管用一些

  • Jeremygogo

    北欧好像不需要雅思

  • Jeremygogo

    硕士过85的话可以申dtu,dtu能源很强,待遇好,才三年

  • hillf

    建筑暖通似乎cth kth比较强。关于csc,cth好像比较大一部分教授不太在乎,因为所有项目经费,都包括了phd postdoc  的工资,所以我类推kth也会有相似情况。关于本科成绩单,可以去各大学校职位网站上看,虽然职位不同,但需要的材料都大同小异;成绩单需要英文,有学校的章就足够。关于推荐信,单位领导也OK,cth导师最看重的是人靠不靠谱,所以反而你近期的领导的说词更具有参考性。以上都是基于cth的经验,其他学校可适当类推。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